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仅用20天就兑现夺冠诺言:其实我非常紧张

2014年01月26日09: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仅用20天就兑现夺冠诺言:其实我非常紧张

  昨天,中国金花李娜在澳网女单决赛中2比0战胜了对手齐布尔科娃,捧起了达芙妮杯,这是她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31岁334天的年龄,李娜成为公开赛时代夺得澳网女单冠军最年长的选手。半决赛后,李娜曾笑称来自于一个1000万人口的小镇(武汉)。昨天,小镇姑娘亲手将冠军奖杯送给了丈夫姜山。而明天,就是李娜与姜山的结婚8周年纪念日。

  □赛场

  时隔20天兑现诺言

  当李娜走进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时候,球迷们致以雷鸣般的掌声。这是李娜的第三次澳网决赛之旅,外界看好她此次将圆梦澳网冠军。毕竟对手齐布尔科娃世界排名只有24位,对阵李娜4场全部告负。

  “其实我非常紧张。第一盘一发成功率不高,正手失误也比较多。”李娜说,“还好,对手也比较紧张。而且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放弃。”李娜透露,自己试着不让紧张情绪显露出来。抢7鏖战,李娜抓住机会,7比3拿下。

  “一盘在手时,我的心也稳多了,感到好像一只手已经摸到奖杯了。我的自信心和气势都更强,感觉手感也回来了。到了第二盘,我打得更加有侵略性。”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李娜以6比0赠蛋横扫。

  兴奋地欢呼,然后放下球拍,李娜踩着凳子和自己团队的成员一一握手。“其实我是想和每个人拥抱的,但太高了,够不着。”李娜开心地笑了。在深圳,李娜喊出了再夺一个大满贯的口号,时隔20天她就兑现了诺言。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