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裁判王玉瑾澳网执法 曾差一点被球砸到脑袋

2013年01月28日09: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王玉瑾

  在来墨尔本采访前,记者就听说有一位“广州媳妇”将作为裁判亮相澳网赛场,她就是王玉瑾。好不容易约到采访,原来她已是久经沙场的“老将”,2005年执法温网公开赛,2006年执法澳网公开赛,除了中间育子“停工”一年,绝对称得上是大满贯常客了。本届澳网王玉瑾和张娟、王欣亮和宁津4位中国裁判前来墨尔本执法,两人坚持到半决赛,可以和本土顶级裁判比肩。

  裁判是个辛苦活,高温酷暑下工作1小时才能下场轮休,每天最多要工作8小时。赛后,主裁判还要对司线进行打分,决定是否给予其继续执法的机会。

  网球选手出身的王玉瑾说起自己执法最惊险的经历,王玉瑾笑言“最怕被球砸到”,“目前为止还没被球砸过,200多公里时速的发球打在身上,也要疼一阵的。”

  有一次在中心场执法,孟菲斯对阵巴格达蒂斯,一记高速发球从头上飞过……“擦着头发过去的,打到辫子了,吓死了。”王玉瑾笑着说。

  王玉瑾说,裁判这份工作并不能带来什么高收入,只是自己喜欢而已,“每次到海外执法,机票都是自己买单,组委会只负责吃住和一些劳务费,能到世界各地走一走,长见识,这是最重要的。”

  据介绍,裁判的补贴根据赛事级别和地区各有不同,澳网公开赛为200澳元(约合1300元人民币),其他低级别略少。

  (孙嘉晖)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