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姚明建言林书豪:你在纽约都呆过 怕什么压力?(图)

2013年01月30日14: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尽管已经退出NBA,但是中国巨人姚明依然未离开媒体的视野。雅虎体育新闻1月28日报道了《华盛顿邮报》的记者米歇尔 李近日对姚明的访谈,姚明针对林书豪的现状建言自己的小师弟“不要感到过多压力”。

  相比较在纽约尼克斯与休斯顿火箭的表现,林书豪难免有高开低走之嫌。雅虎体育新闻指出,自退役之后,姚明一直表现的非常低调。尽管姚明与林书豪关系不错,但是他还是表示自己不想打扰对方,他认为林书豪目前正处于完美的发展环境之中。

  “我在那儿(火箭)的前10场比赛打得也不是很好。他们继续鼓励我并努力帮我适应NBA,而不是以此判定我是一名好球员还是糟糕的球员。我记着这一切,”姚明说道,“林书豪,当然了,人们都希望他能够重演去年在尼克斯的表现。在那样的环境下,他仍然持之以恒地帮助球队,我对他所做的一切印象非常深刻。”

  姚明建议林书豪不要感到过多的压力:“他去年在纽约打球,什么样的压力能跟纽约相提并论?”

  此外,针对NBA全明星取消中锋投票的规则,姚明表示能够理解。“我为大个子们感到遗憾,”他说道,“但是如果你纵观篮球的历史,(就会发现)规则总是倾向于限制大个子们力量的发挥。未被淘汰的不是力量最强的人,而是适应力最强的人。我们不得不做出改变以适应这些规则。”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