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亲密接触特奥运动员:他们教人如何面对挑战

2013年01月31日11:4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第十届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在韩国平昌举行,特奥会董事姚明以及妻子叶莉昨日在平昌与智障运动员亲密接触,参加了一场雪鞋行走接力的游戏。

  在昨日举行的“与特奥运动员融合活动”中,姚明和叶莉都参与其中,与特奥选手们一起出现在雪鞋行走的比赛场地,共同进行了雪鞋行走接力比赛的游戏。

  姚明虽然是运动员出身,但是接触雪上项目机会少有。当姚明站到起跑线上时,参加特奥会的中国选手们一起高喊着他的名字,为他欢呼。不过“巨人”显然还没有适应雪鞋运动,他在第一棒中跑了最后一名。但是他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为他助威的运动员们也没有失望,依然围着他开心地欢呼大笑。

  姚明的妻子叶莉随后上场。这时姚明显然已经有了一些心得,他说:“我本来还想适应一下呢,没想到他们跑得这么快,你就放开胆子快跑吧,不会摔倒的。”在姚明的“指导”下,叶莉果然顺利跑完了第一棒。

  游戏结束之后,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平昌参加冬季项目的体验,尤其是能够和特奥朋友们互动,感觉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地参加这样的活动。他说,特奥会的比赛更多体现了重在参与、充满欢乐、鼓励人们挑战自我极限的精神。

  “这些运动更重要的不是比谁跑得快,而是比谁能够参加比赛,能够完成比赛。我喜欢特奥运动所包含的精神,它教会人们如何面对挑战、如何面对困难。”

  (记者/王芳)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