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姚明携妻女参加活动 女儿姚沁蕾首次公开亮相(图)

2013年07月01日07: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姚明的女儿姚沁蕾(左)昨日首次在公众面前正式亮相。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日,姚明带领妻子叶莉和3岁的女儿姚沁蕾到昌平区汇蕾学校,与那里的学生互动。这是姚明的女儿首次公开亮相,谈及为何带女儿参加公益活动时,姚明表示:“像我们这样的家长,都希望给孩子上这样生动的一课,让他们看一看这个社会的百态,让他们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也希望他们从小就有一种回馈社会的想法。”

  身为篮球运动员,姚明和叶莉的个头都很高,但姚沁蕾的身高与普通的3岁孩子并没有太大区别。面对众多摄影机和照相机,姚沁蕾并没有怯场,在妈妈的带领下显得很活泼,一会儿自己走来走去,一会儿撒娇要妈妈抱着。活动过程中,姚明因投篮输给诺阿要做俯卧撑时,她从妈妈那里要来了照相机,为爸爸拍照,记录下了姚明被罚的一幕。

  活动现场,汇蕾学校的学生们先是向姚明和一起参加活动的诺阿展示了上篮和运球等基本技巧,随后,姚明和诺阿亲自上场,现场指导。诺阿先表演一记扣篮,引得全场喝彩,而后,他上篮不进,自罚俯卧撑。热身完毕,姚明和诺阿分别带领两批孩子组队比赛,结果,姚明组投进了30个球,诺阿组投进了33个球。作为失败者,姚明做起了俯卧撑,除了姚沁蕾,场边的不少同学也拿出手机拍下这珍贵的场面。(田欣欣)

姚基金走进打工子弟小学活动 姚明妻子叶莉携女儿小沁蕾温馨助阵

(本图片由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专供人民网,严禁个人、媒体转载。)

组图:姚明走进打工子弟小学 被罚做俯卧撑

(本图片由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专供人民网,严禁个人、媒体转载。)

 

(责编:胡雪蓉、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