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突袭观看男篮训练 请扬纳基斯吃饭送红酒

2013年06月28日16:0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姚明没有通知任何人,悄然出现在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男篮训练馆,看完了扬纳基斯率领的中国男篮最后半小时的训练。姚明是特意赶来请扬纳基斯吃饭的,诚意十足。

  观看训练时,姚明没有评价,也不寒暄,只是独自静静地观看。

  训练结束后,姚明主动走上前,对扬纳基斯真诚地说:“我想请您吃个晚饭。”由于要准备下周一举行的姚基金慈善赛,姚明这几天的时间表安排得满满的,但他一定要请扬纳基斯吃一顿饭,尽地主之谊,并道一声感谢。因为届时,姚明率领的火箭老队友,将同中国男篮打友谊赛。

  几人就在总局对面的天坛饭店吃饭,方便扬纳基斯前往。扬纳基斯自然很高兴,他告诉姚明,“没能执教你,是我来中国最大的遗憾。”两人上一次见面,还是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扬纳基斯执教的希腊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大胜中国队。

  席间,两人在谈到中国基层篮球的发展时取得了共鸣——中国篮球的青少年培养需要打好基础。扬纳基斯很期待,未来能和姚明合作,他对姚明说:“我选择来中国,就是相信,中国篮球会有美好前景。”

  最后,细心的姚明还准备了一份礼物给扬纳基斯——红酒,他早就打听过了,扬纳基斯是个不错的红酒鉴赏家。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