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张虹妈妈:希望女儿的人生道路延续赛场上的精彩

2014年02月14日13: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张虹的妈妈接受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专访。汪晓涛 摄

人民网哈尔滨2月14日电(汪晓涛、方圆、杨海全)北京时间2月13日晚,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虹以1分14秒02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速滑金牌,创造了历史。喜讯传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张虹的的妈妈徐秋凤。

“孩子,妈妈为你感到高兴!”张虹妈妈徐秋凤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了女儿比赛。徐妈妈说,一直在关注女儿的比赛,把每一组队员的成绩都记录下来,进行比较,当得知女儿在速滑女子500米比赛排名第四时,她就预感到了这块金牌。

徐妈妈说:“孩子7岁的时候开始学滑冰,12岁离开父母进入专业队训练,每周只能回一次家。运动员日常的训练要克服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女儿练力量的时候,夏天骑自行车、练轮滑,都是大运动量的项目,很辛苦。”这次冬奥会,张虹获得了这块沉甸甸的金牌,徐妈妈很自豪,也为孩子能为国家速滑项目作出贡献感到高兴。

张虹平日训练非常忙,为了与家人更方便的联系,她去年为妈妈买了一部智能手机,教妈妈使用微信,这样妈妈就可以随时发信息给她。13日晚,因为牵挂着女儿,徐妈妈一夜未睡,看到女儿摘得金牌后,虽然很想第一时间与女儿分享喜悦,但也知道女儿一直忙着接受采访无法联系,便在微信给女儿留言,关注着女儿朋友圈的消息。

面对着记者,张虹妈妈说出了此刻很想对女儿说的话:“女儿,妈妈为你高兴,希望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报答祖国,希望你将来的人生道路能够像赛场上这么精彩。”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