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当快递员送票上门 球迷家中一起观看斯杯

2013年06月28日16:0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姚基金慈善赛,不只是一场比赛。昨晚8时30分左右,姚明突然出现在了北京望京一名普通学生球迷的家中,原来,他充当了一次“快递员”的角色,将下周一姚基金慈善赛的一张球票,亲自送到了魏润石的手中,并坐下来同他一起观看了斯坦科维奇杯中国国青队同波多黎各的电视转播。

  本次慈善赛的一个独到之处在于,鼓励所有人亲身参与慈善。魏润石购买的是180元的球票,被票务公司抽中,成了同姚明面对面的幸运儿。为此,姚明从和国家男篮的饭局中提前离开,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赶到他的家中。魏润石激动万分,“我一直都是姚明的忠实粉丝,不管他以前打球还是现在做慈善,我都会支持他。昨天还听说麦迪也加盟了比赛,今天姚明又来送票,我这张票简直就是‘一箭三雕’。”

  送票,不只是形式。魏润石和他同学邀请姚明一起看斯杯转播,姚明欣然应允,几人边看边聊边喝茶,从篮球聊到公益,再聊到生活。姚明对小魏说:“公益其实离我们很近。比如不要‘中国式过马路’,比如垃圾扔到垃圾桶等等。我更看重的是参与,我们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平等的,都有24小时,可以用2小时打工,也可以用2小时做公益,只要参与公益,就体现了价值。”

  临别前,姚明还说:“我们设计这次慈善赛,就是想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不想让球迷感觉慈善公益是有距离的,非要捐款才行。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球迷更多参与公益。”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