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乒直通赛程过半 孔令辉要求“尽快忘记”

2013年02月04日22:4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成都双流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史春东)中国乒乓球女队为期6天的“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4日赛程过半,仍在等待正式任命的准主教练孔令辉赛后特意把队员们召集起来,要求大家在后面更残酷更激烈的赛程中比拼意志品质,摒除消极想法,“尽快忘记前面的比赛”。

  “我们特意把一些激烈的场次全排在后三天,尤其是主力之间的对抗,”孔令辉说,“考验的不光是大家的技战术水平,更是意志品质和思想方法,这个是最考验人的。”

  即便有郭焱赛前放弃竞争、范瑛因伤中途退赛,国乒女队的队内大循环依然如往年一样,是最难熬的赛程,每个人都要打20场比赛。4日的赛后点评中,孔令辉鼓励大家说:“女队历史上打这个比赛赢过的,都拿过世乒赛冠军。希望大家能够摆正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

  他特别点名表扬了代表山西的削球手武扬:“我知道武杨从今早开始,几乎每场比赛都需要治疗,但她一直不放弃,比赛也打得不错,从没赢过的曹臻今天也赢了。希望大家多学习这样的好榜样,少考虑些消极的因素。因为你疲劳的时候,大家也疲劳,都是公平的。多给自己一些鼓励,千万不要崩溃。”

  似乎为了强调这个“自我激励”的积极暗示法,孔令辉接着说:“把消极情绪带到下一场,很容易造成连续输。从明天开始,不要再纠结于自己上一场比赛的输赢。”

  对于教练所担心的问题,所幸队员们都有比较清醒的认识。当日连胜遭终结的丁宁说:“比赛打到现在,身体有些疲劳的反应也正常。对我来说,后面的比赛对抗性更强,强敌都在后面,对自己是更大的考验。”

  刘诗雯则在前一日的意外失利后爬起来,4日三战全取胜利:“昨天输了一场,回去之后自己及时调整总结了一下,那个0:3的比分确实不应该,整个人在场上的投入性和精神面貌都不够好,可能也是打了一天之后,人疲劳了,就有点走神。现在赛程过半,每个人的体力和精力都在下降,我希望自己能顶住。”

  郭跃看上去自我感觉不错:“今天是第三天,确实处在一个疲劳期,大家都比较累,就看谁更能顶一点,更能坚持。”

  赛程过半的女乒队内大循环5日将迎来首场强强对话,由现任世界冠军丁宁对阵奥运会“三朝元老”郭跃。(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