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晓霞获“直通东京”女队首个世锦赛“直通”资格

2014年01月28日20: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晓霞获“直通东京”女队首个世锦赛“直通”资格

新华网镇江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东方凯旋杯”2014年“直通东京”中国乒乓队选拔赛28日在江苏镇江落幕,尽管李晓霞以两连胜完美收官,但她还需要仰仗刘诗雯“帮忙”战胜19岁小将朱雨玲,才最终凭借相互胜负关系力压朱雨玲,拿到女队第一阶段选拔唯一一个“直通”资格。

在前三天的比赛中,朱雨玲的表现堪称惊艳,除了0:3不敌李晓霞外,其余10战全胜,李晓霞首日比赛进入状态较慢,连续输给木子和文佳,在竞争中落了“后手”。在第12轮比赛中,李晓霞3:0轻取战绩和自己同为9胜2负的冯亚兰,朱雨玲也击败陈梦,两人之间仍有一场球的差距。最后一轮李晓霞的比赛首先开始,她战胜陈梦后,战绩定格为11胜2负,朱雨玲最后一轮对阵刘诗雯,如果获胜将毫无疑义“直通”,但如果落败,“直通”名额就要落入李晓霞囊中。

只有9胜3负战绩的刘诗雯事实上已经失去争夺“直通”的资格,但没有任何压力的她反而在比赛中表现得更为出色。朱雨玲首局开局不错,但刘诗雯很快掌握住比赛节奏,以11:6、11:5连胜两局。第三局朱雨玲在5:7落后的不利情况下绝地反击,以11:8扳回一城。不过刘诗雯状态明显更好,第四局轻松以11:5拿下,大比分3:1获胜,这也使得李晓霞和朱雨玲战绩相同,李晓霞凭借比较两人相互间胜负关系,涉险夺得女队第一个“直通”资格。

李晓霞赛后坦言没有想到能拿到“直通”资格,毕竟第一天的表现不好,她说:“这个冠军很重要,但也没有这么重要,我个人而言还是要不断完善自己。”她透露说,包括刚才看刘诗雯和朱雨玲的比赛,现在看比赛不是简单看那个结果,而是观察她们技术、心态等等的变化,还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升华。

第52届世界乒乓锦标赛将于2014年4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队将公开选拔男女各5名选手参赛,作为东京世锦赛(团体赛)的首次正式选拔赛,本次比赛女队14人参赛,男队12人参赛,获得大循环比赛第一名的选手获得首个“直通”资格,排名靠前的选手将有机会继续参加下阶段选拔赛。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