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健身过节两不误 做好调整很必要

本报记者  王继晟

2013年02月07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平时有锻炼习惯和没有锻炼习惯的人群,过节期间都会在生活节奏、饮食结构、人际交往等方面发生变化。若想健身和过节两不耽误,需要调整好春节健身计划。

健身时间的调整:平时工作学习紧张,难得睡到“自然醒”,健身时间可以改在下午和傍晚,既符合冬季气温特点,又能保持旺盛的精力。 

健身伙伴的调整:春节期间,家人团聚,健身伙伴可以重组,全家老少可以一起健身,比如选择温泉游泳、公园散步等休闲健身方式。 

健身方法的调整:把健身锻炼融入春节活动,在家里,可以边看电视节目边做一些简单轻运动;或者给电视配装上“体感运动机”,让大人和孩子一切体验运动电子游戏。

运动量的调整:假期作息时间可能不规律,运动量宜小不宜大,可根据自我感觉并通过减低强度、缩短时间、减少频度或变换项目来控制运动量,既可愉悦心情,减少疲劳,也可以防止节后综合征。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