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林书豪爱心"爆棚" 携手做慈善揭全明星序幕

2013年02月15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休斯敦2月14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男篮职业联赛(NBA)历史上最著名的两位华人球星——姚明林书豪,在情人节这一天爱心“爆棚”,携手参与慈善活动,由此拉开了2013年NBA全明星周末的序幕。

姚明14日下午参与拍摄了一个保护鲨鱼、呼吁人们不要食用鱼翅的公益公告,得到火箭队当家后卫林书豪和前火箭队中锋穆托姆博的热情加盟。此后,姚明来到休斯敦动物园,和20多个孩子一起参观,喂长颈鹿、抚摸犀牛、看大象倒立,倡导保护动物。“这不是简单的保护这个星球、保护这些动物”,姚明表示,“到最后,其实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除了和全家一起在休斯敦过个团圆年外,姚明还将出任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的评委。这是他自2011年7月20日正式对外宣布退役以来,首次高调重返NBA。

当晚,致力于扶弱济贫的“林书豪基金会”正式成立,姚明亦给足好友面子,身穿白色西装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向林书豪表示祝贺。林书豪在勇士队的队友大卫·李和库里现身;尼克斯队的好朋友钱德勒和诺瓦克也来支持,再加上帅哥帕森斯,一干打扮时尚的球员集体出现,令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中国国球乒乓球成为当晚重头的娱乐项目,林书豪与队友们和球迷过招,火箭经理莫雷更是操刀上阵,玩得不亦乐乎。不少小球迷还得到林书豪现场传艺,和偶像展开投篮大赛。

林书豪最后宣布,“林书豪基金会”正式成立,3个致力于贫困青少年发展的休斯敦非营利社区组织,成为2013年基金会“有所作为”计划的首批受益者。“林书豪基金会”将专注于向弱势群体或者个人伸出援助之手,向其提供经济、教育和信仰方面的帮助,并且改变他们的长久生活。在美国的亚裔群体是该基金会提供帮助的重点对象。

基金会成立派对,被视为NBA全明星周末的非官方启动仪式。作为第三次举办全明星赛的美国南部最大城市,休斯敦无疑希望本次篮球界的“春晚”更加本土化,火箭队两代“中国元素”的善举为东道主打响头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