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星锐赛遭调侃也就王哲林能看 场均0分球员也入选?

2013年02月24日08:17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特派广州记者 李文武

  “恭喜你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MVP啊,大王”。昨天晚上,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结束,一年级新秀王哲林以23分18个篮板的成绩当选MVP,带领南方星锐队以84:77击败北方星锐队,当记者赛后第一时间恭喜他时,王哲林有些腼腆:“谢谢,还行,还行!”

  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天,尽管王哲林闪光,让人看到了中国男篮的希望,但就星锐们整体的表现来看,却是让人失望的。

  王哲林独闪光“夏天苦练,让大家见到全新的我”

  从赛前的入场仪式上,王哲林获得的掌声远远超过其他人就能够看出,他已经是明星球员的待遇了。开场的前5分钟,他让人见识到了为什么他是国内星锐第一人,连续在内线背身强打,还在二次进攻抢到前场篮板后拼命暴扣。

  南方明星队的前10分,王哲林一人就砍下8分。

  随后的比赛在整体星锐质量不济的情况下,王哲林显得鹤立鸡群。

  后卫般来回奔跑,前锋般持球突破,蓝领般抢篮板、二次进攻。这就是不一样的王哲林。

  穿着自己设计的球鞋,个性的发型,一切迹象显示他仍然是个90后,这一夜的王哲林,在自己的专属球鞋上写下“CHANGE”这个单词,意为改变,这也是他在今年夏天为自己定下的目标。“首先我要改变自己的技术,不断完善,刻苦训练。”王哲林表示,投篮和身体对抗性是自己务必尽快提高的两个方面,“今年夏天之后,希望能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王哲林。”

  这是王哲林的第一次全明星之旅,他的每场比赛,都能让外界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他。忘记那些溢美之词,只要能像现在这般扎实勤奋,未来的王哲林,必然能成为中国男篮的中流砥柱,成为CBA乃至世界舞台上一颗更加名副其实的“全明星”。

  比赛质量不高“赛季得分0分的球员也能入选全明星”

  这次全明星的比赛场地是2010年NBA中国赛的场地,整个赛场气氛、舞美效果都相当不错,街头篮球表演、拉拉队表演、蹦床扣篮队的表现都甚至可以与NBA的比赛媲美。但与出色的外围工作相比,比赛质量却显得比较糟糕。

  除了王哲林与丁彦雨航少数几个让人看到希望的星锐,整个星锐赛呈现出杂乱无章、索然无味的场面,别说有精彩的扣篮场面,就是流畅的进攻都很少见。

  “太难看了,这打的都是什么啊,还不如在家睡觉。”记者身边的一位球迷不满。

  CBA培养新人的能力也在这次星锐赛中让人质疑。在第一节中段,一次北方明星队进攻,葛昭宝抢到前场篮板,在篮下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抛投出一个“过桥”,惹得部分球迷一阵哄笑。

  另外,来自于辽宁的19岁新秀蔡晨整个赛季只上了3场比赛,在组委会提供的资料中,赛季场均得分一项赫然写着“0”分,显得十分尴尬。“场均得分为0分的球员也能够入选全明星,可想这比赛的质量能有多高。”一位媒体记者一针见血。

  有意思的是,蔡晨在全明星星锐赛上得到2分,超过了整个赛季的得分。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