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职篮全明星星锐赛南区胜北区 王哲林荣获MVP

2013年02月24日08:51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华奥星空讯 2012-2013赛季CBA全明星星锐赛在北京时间2月23日于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展开。在经过四节的较量之后,由王治郅挂帅的南区星锐队以84-77的比分战胜了马布里执教的北区星锐队。而王哲林也最终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荣获了这项赛事的MVP奖项。

  南区今天排出王哲林、罗汉琛、曹岩、苏若禹和王子瑞的首发阵容。而北区则是将葛昭宝、朱彦西、翟小川、许家晗和丁彦雨航作为自己的“五虎上将”。

  比赛中,或许是双方教练所灌输的必胜信念,两队的年轻球员对待比赛均很认真,让人感觉这并不像是一场明星赛。首节,由于王哲林具有较大的内线优势,频频进攻得手,而北区方面在进攻端则办法不多,使得南区以22-17的比分结束第一节。

  不过第二节一开始北区就打出了一波5-0,不仅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也将比分扳平。这之后翟小川的两记三分球也将比分进一步超出。在王哲林重新上场后,他则继续发挥着在内线的优势,随着最后时刻的压哨扣篮,南区以40-38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伊始,许家晗的得分帮助双方战平,而王哲林则一如既往的无人可挡,双方大打对攻战。但南区在这节中不仅内线占优,而且外线队员也开始发威。随着罗汉琛和曾令旭的投射和反击,本节比分定格在64-53,南区继续领先。

  最后一节,因为谁也不愿输掉比赛,所以在场面上仍旧寸土必争。不过在这节一开始,南区却丢掉了准心,同时失误也开始增多。北区则趁机追赶,将分差缩小到68-62。在此后的比赛中,南区却慢慢再次找到感觉,王哲林的跳投和赵捷的得分也将比分再次拉开。最后时刻,北区不得不祭出犯规战术,怎奈南区罚球相当稳定。最终,全场比赛以84-77宣告结束,南区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本场比赛,来自于福建泉州银行的王哲林砍下23分,18个篮板,2次助攻以及3记封盖,当之无愧的荣膺星锐赛最有价值球员。

  附星锐赛名单:

  北区星锐队:

  教练:马布里(北京)

  球员:朱彦西、翟晓川(北京)、闫鹏飞、葛昭宝、田桂森(山西)、许家晗、丁彦雨航(山东)、柴长易(辽宁)、田野(天津)、蔡晨(吉林)。

  南区星锐队:

  教练:王治郅(八一)

  球 员:高尚、史鸿飞(广东)、赵捷、罗汉琛(东莞)、苏若禹、王子瑞(广厦)、曾令旭、鞠明欣(佛山)、王哲林(福建)、曹岩(八一)。(心雨)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