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连日报:全运得游泳者未必得天下

记者徐媛媛

2013年02月26日11:19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谈论奥运会时,我们常能听到一句“名言”: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这句话如果放在全运会上,恐怕就要变成伪命题。

游泳,特别是竞技游泳,尽管有34枚金牌等待争夺,但对各代表团最终排名的影响力有限。

游泳项目,浙江省的实力最强。拥有孙杨叶诗文等一批优秀运动员的浙江游泳队,无疑将是全运会开赛前期最受瞩目的运动队。能与浙江队展开泳池PK的是上海队,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明星,但整体水平较高。浙沪两队,也是中国游泳省队中最早开展国外集训的。

相比之下,曾经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辉煌一时的辽宁游泳队,近年来一直表现平平,但上届全运会中,游泳队以展现出“辽老大”实力复苏的迹象,涌现很多有潜力的年轻选手。2011年,省体育局游泳中心,还从澳大利亚请来外教史密斯,为辽宁游泳队提供技术支持。在史密斯的调教下,一批短距离项目的梯队队员迅速成长起来。今年初,辽宁游泳队更是“不惜血本”,派出队员赴澳留学深造,师从澳大利亚金牌教练威德玛,力争在本届全运会中,成为东道主的另一支“金牌之师”。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