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舜天亚冠首秀遭遇惨败 德拉甘还是不服

张昊

2013年02月27日08: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扬子晚报球迷助威团。张吴 摄

尽管收获了亚冠首粒进球,萨利赫却没有心情庆祝。

伤心的舜天球迷。

昨晚,在韩国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江苏国信舜天在寒夜中迎来了江苏足球历史上的亚冠首秀。然而,一场惨败让舜天在寒夜中更加苦痛。1:5,舜天的亚冠首秀,也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初遇韩国球队的最大比分失利记录。尽管这样,现场到来的300名江苏球迷,依旧用他们的热情感染着球员,告诉他们,正视结果,重新抬起头来,“战斗!战斗!”而在日本仙台维加泰的主场,泰国武里南1:1逼平了对手,目前,江苏国信舜天排名小组垫底。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昊 韩国首尔专电

首秀 萨利赫进球挽颜面

“我们会抱着必胜的信念去比赛,同时我也会坚持开放性的进攻打法。”赛前,舜天队主帅德拉甘一再表示,亚冠比赛,舜天虽然只是新兵,但并不是没有机会。

然而,当舜天和首尔FC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舜天就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而他们的亚冠第一个丢球在7分钟时就早早到来了。第7分钟,首尔队双外援之间巧妙配合,德扬接埃斯库德罗传球,禁区线上巧射破门。第43分钟,吉翔一次勉强头球偏出,成为了江苏足球亚冠历史上的第一次射门。过了25分钟,尹日禄接到河大成送球,禁区内倒地卧射得分,上半场首尔2比0领先。

上半时0比2落后,舜天下半时放手一搏。德拉甘用吴曦换下刘建业,用萨利赫换下姜嘉俊,意图用两前锋战术替代上半时的单前锋战术,取得一个进球。然而,大胆压上进攻,最终舜天后防“城门大开”,反而被首尔FC“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依靠犀利的反击,首尔FC在比赛进行到60分钟不到便已经4比0领先,尽管舜天在第79分钟由萨利赫攻入挽回面子的一球,但最终还是被对手5比1横扫。

不服 德拉甘:差距没比分大

比赛结束后,德拉甘是脸色阴沉地走进新闻发布厅的,他认为,1比5输球很遗憾,对手实力确实非常强,尤其是拥有德扬这么优秀的前锋。

对于比赛,德拉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表示:“亚冠第一场,输了1比5,非常遗憾。当然了,对手实力比我们强多了。上半场我们表现比较差,可能第一次踢,没有放开。0比2落后,才开始踢我们的足球,踢得相对好一些。下半场做了人员调整,队员踢得更加勇敢,制造了一些机会,打进了一个球。”德拉甘提到了对手的几个进球,显然他还有些不服,“当然,我们也有失误,对方连续三次射门,就打进了三个进球。总体来说,我们跟首尔FC队的差距,绝没有1比5的比分差距那么多,希望我们今后可以表现更好一些。”

对于第一次参加亚冠的感受,德拉甘表示:“很高兴来参加比赛,环境和气氛也非常好,留下了很好的记忆,但是不足的是,毕竟留下的是1比5的比分,这点令人遗憾。”对于有记者提问,赛前有没有想过输这么多?德拉甘说:“哪怕跟巴萨、皇马这样的球队踢,教练也不会想到会输这么多,1比5。在第一个失球后,肯定想怎么办,而丢了第五个球之后,肯定想比赛能够尽早结束。” 对于1比5这个结果,虽然德拉甘表示没有预料到,但舜天高层也给大家打气:“足球比赛什么样的结果都有可能,我们还有后面的比赛呢!”

自纠 新赛季引援缺悍将

本场比赛,舜天的主力阵容几乎沿用上赛季阵容,只有姜嘉俊更换了伤停的达纳拉赫。而这也反映了舜天新赛季前引援工作中的不足,至少缺少一个有分量并且能顶上主力阵容的球员。

的确,舜天新赛季引进了吴曦、巴力、尹路、姜灏(门将)等年轻球员,但从比赛首发可以看出,新加盟的球员尚无法在德拉甘心目中获得球迷希望获得的地位。本赛季,舜天先后与蒿俊闵、姜宁、郑龙、陈涛等中超球员进行接触,但最后都是不了了之,错过了一个个德拉甘名单上的“悍将”。直到冬训进入尾声,外援才匆匆定下。但昨天比赛结束后,德拉甘明确表示萨利赫的磨合时间不够,不得已才把他放到了替补席上。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近两个赛季,舜天引援似乎更多是为了板凳而努力,很难真正让新援能够冲进主力阵容,如来了就走的米利安、亚冠没能报名的克里维茨、300万买来又卖掉的王云龙以及疗伤一个多赛季的邓卓翔。的确,正如一江苏足球资深专家指出:“舜天目前的配置,打国内联赛问题不大,但打亚冠这样级别的比赛,显然先天不足。”所以,舜天还沿用以往的引援思路去征战亚冠赛场,惨败也是不可避免的。

据记者从舜天高层了解到,接下来,舜天将在现有的人员中进行调整挖掘,尽快让球队走出失利的阴影。就像德拉甘说的那样,把球队真实的实力发挥出来。

现场 江苏球迷没输

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主场球迷:5931。江苏球迷:300。但这一次,他们没有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舜天捍卫了赛场外的另一阵地。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体育台与扬子晚报的球迷助威团昨天提前三个小时就来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在这里他们游览了首尔体育场世界杯博物馆。大家还在体育场外与韩国球迷进行了互动,宾主双方球迷非常礼貌。毕竟球场上大家是对手,球场外大家是朋友。比赛两个小时前,江苏球迷就全部进场,记者粗略估计一下,约有300名身穿蓝色战袍的舜天球迷出现在世界杯体育场的南看台上。比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里,他们也没闲着,高喊“舜天、战斗!”并唱着球迷之歌,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制造氛围。让记者感动的是,所有舜天球迷,都把蓝色球衣套在单薄的衣服外面,在0℃的气温中虽然冻得瑟瑟发抖,但没有人把外套套在蓝色球衣外面,而是要让客场作战的舜天将士们感受到这股来自江苏的蓝色力量。

上半时,舜天过早丢球,但可爱的江苏球迷没有气馁,继续高喊:“加油,舜天。”随着比赛的推进,舜天不断丢球,但江苏球迷们依旧保持自己的状态,和正对面看台的首尔FC球迷的歌唱声遥相呼应。而正是在他们的鼓励之下,下半时比赛,舜天扳回一球,挽回颜面。而此时,江苏球迷又高喊:“再进一个。”虽然最后,再进一个的不是舜天队,而是对手首尔FC,但江苏球迷的热情还是得到了韩国朋友的尊重。当他们最后离开球场的时候,韩国球迷也报以掌声给江苏球迷。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