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季后赛首场 衡业快枪击退“巨人”

2013年02月28日10:20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2月27日,在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中,辽宁衡业男篮主场100∶98逆转新疆队,从而在5战3胜制的CBA季后赛中占得先机。

辽宁队从来就不是一支以内线为主的球队,韩德君的缺阵更使内线实力大打折扣,对辽宁队而言,由巴特尔、唐正东、辛克尔顿组成的新疆队内线绝对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对于自身的劣势,辽宁队教练组可谓心知肚明,所以在赛前制定战术时,球队教练组确定了“以快制高”的御敌之策。

比赛开始阶段,辽宁队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部署,抢下后场篮板后快攻打得非常坚决,这也让新疆队一度极不适应。不过为了求“快”,本场比赛辽宁队大多数时间在场上保持3名后卫,这也使球队在篮板球环节处于下风。待稳住阵脚后,新疆队的内线开始发威。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新疆队以47∶45领先。

虽然新疆队有着强大的内线,但该队并非只有内线进攻,韦弗的外线进攻也打得风生水起。第三节,凭借韦弗的稳定表现,新疆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7分。整场比赛,韦弗三分球12投5中,独得25分。然而“疯狂”过后,韦弗在最后一节突然哑火,并且“传染”了全队,辽宁队趁机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场上出现戏剧性一幕,杨鸣两罚不中,新疆队由张庆鹏补篮中的,但裁判在观看录像回放之后判定,张庆鹏出手时时间已到……最终,辽宁队以100∶98险胜对手。

本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球环节以54∶37遥遥领先,但该队在三分线外32次出手只有9中,其中“三分王”西热力江4次外线空位出手,竟然无一命中。最后1分钟,新疆队连续3次抢到进攻篮板,赢得外线出手机会,却没能投进一球。但这样的画面却给即将踏上客场之旅的辽宁队提了个醒,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8%的新疆队决不会每场比赛都这么“打铁”。

□本报记者/李 翔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