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丁俊晖送绝杀叹运气帮大忙 称已适应海口潮湿天气

宋翃

2013年02月28日09:0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丁俊晖惊险过首轮关。昨天,在海口斯诺克世界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决胜局打出单杆50分绝杀,5比4险胜霍尔特晋级十六强。赛后他直言比赛中有些精力不集中,运气也帮了忙。

  关键时刻一杆制胜

  回顾最近六次在本土比赛的战绩,丁俊晖四次一轮游。但在海口站比赛前,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连赢四场进入半决赛,收获赛季最好战绩,他自己也说,“这次没有上一次来海口参赛那么紧张,因为我之前一个比赛打得也不错,感觉自己找回了比赛的感觉。”

  带着这样的心态,丁俊晖开局很顺,首局一杆76分旗开得胜,第二局又打出95分清台很快取得2比0领先。但有“刺客”之称的霍尔特并不手软,第三局抓住最后时刻的机会扳回一局,第四局又连得42分将比分追成2平。休息过后丁俊晖在斯诺克大战中表现稳定,再次3比2领先。可第六局霍尔特凭借开局52分的表现再次追平大比分。第七局丁俊晖通过翻袋上手打出65分,4比3拿到赛点。霍尔特又一次打出单杆99分顽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丁俊晖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关键时刻一杆50分完成最后一击,5比4获胜晋级十六强。

  赢球坦言运气帮忙

  “其实霍尔特今天打得还可以,我能战胜他也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在被问到自己在局分领先后被对手追平的原因时,丁俊晖坦言赢球有运气因素:“我感觉有点疲惫,打到后面精力有点不集中,有些球处理得不是很好,让对手抓住了机会。”

  他在逆境中这样调整自己,“我一直在监督自己,让自己精神集中。我觉得应该轻松地去打比赛,打出练球的节奏,我尽量把比赛当作一场练习赛。”

  好的心态让他已经完全适应了比赛环境,对于有些潮湿的天气,丁俊晖说,“我觉得这两天练下来感觉还行,尽量适应吧。每个人都在这个球台上比赛,组委会已经尽量把温度和打球的器材调整到最好了。所以我们上去打就可以了,要集中精神去打好每一个球。”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