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女排确定目标比胜负重要 打法无落后之说

2013年03月01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郎平。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3月1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郎平通过网络与球迷进行了交流。其间,球迷们最关心的莫过于世界排坛和中国女排的近况。对此,郎平认为里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确立目标要胜过比赛的胜负。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惜败日本无缘四强,有人议论称中国女排缺少符合世界潮流的“强力接应”,打法已经落后于欧美国家。对此,郎平表示什么样的打法都不落后,关键要看自己球员和球队适合什么打法,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而对于目前国际排坛的趋势,郎平表示因为奥运后都有人员调整,现在还没法下结论,两年之后才能看出端倪。

  在谈到中国女排的里约奥运周期时,郎平的意见是,确立目标要比胜负本身更重要。“我觉得确立目标对于现在中国女排来说是非常重要,胜负还在其次。所有排球人都应该相信我们排球的国力,其实我们有非常多的经验,现在不止是国家队,未来四年我们每一个梯队都应该确立目标,确定每一步该怎么走。”

  谈到女排最欠缺的东西,郎平认为中国女排虽然要学习国外先进技战术,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有自己的特点。“中国女排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我们是要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战术,但是这也要看我们队员自己的特点,根据中国球员的潜力和能力制定出一套最适合于中国女排的打法。另外,中国女排必须坚持快速多变,攻防全面的风格。”

  中国女排主帅人选尚未有定论,这也是目前全国球迷都非常关心的话题,而郎平则认为不管是谁,她都对女排充满信心。“新的奥运周期就要开始了,无论中国女排主教练是谁,我们都坚信中国女排一定会卧薪尝胆充满自信地迎接挑战,一步步向奥运目标靠近,我们排球人会一起努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