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张继科胜陈玘克王皓 赢第二张世乒男单门票

2013年03月03日09:40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华奥星空讯 3月2日进行的中国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上,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先后战胜陈玘和王皓,拿到第2张世乒赛男单门票

本次比赛共有9名队员参加,分为3组,小组循环,第一名直通。按照世界排名,张继科为2号种子,王皓因在第二档球员中排最后,因此别无选择进入张继科这一组,而陈玘同样是在无奈之下进入该组。

昨天许昕连赢两场,拿到首张门票。今天的第一场由张继科迎战陈玘,开场张继科进入状态很快,以11-7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陈玘的搏杀一度给张继科制造了困难,但张继科还是稳住阵脚,以11-9再胜。第3局张继科很快以10-4拿到赛点,尽管陈玘挽回其中的两个,但张继科还是以11-6取胜,从而3-0横扫陈玘。

第二场由王皓对阵陈玘。虽然陈玘已经无路可退,加强搏杀,但王皓还是发挥出了水平,以11-7、11-4先胜两局。第3局双方争夺很是激烈,连续平局后,陈玘连得两分,以11-9扳回一城。第4局陈玘一度以9-6领先,但未把握住机会,王皓以11-9取胜,拿下第4局击败陈玘。

第3场是今天的焦点之战,伦敦奥运会男单冠、亚军得主谁取胜,将收获巴黎世乒赛男单门票。首局双方便陷入胶着,8平战至14平,王皓在拿到第6个局点后把握机会,以16-14先拿一局。

次局张继科以4-1开局,8平后连得3分,以11-8扳回一城。第3局中开局双方争夺比较激烈,张继科在中局拉开比分至8-4,并以11-6再赢一局。第4局中,王皓开局3-0领先,张继科随后追分,9平后,张继科两个失误,王皓以11-9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张继科再现藏獒本色,一举取昨9-1的俄优势,以10-2拿到赛点后,王皓连救两个,最终张继科以11-4取胜,从而以3-2力克王皓,以两战两胜排名第一,如愿拿到巴黎世乒赛男单资格。(完)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