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一哥一姐直通东京 张继科地位再次被巩固

2014年01月29日10: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一哥一姐直通东京 张继科地位再次被巩固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乒队“直通东京”第一阶段选拔赛昨晚在江苏镇江结束,男女队新的领军人物张继科和李晓霞分获男女队第一名,率先拿到了东京世乒赛参赛席位。

  昨晚的最后一战在马龙和张继科之间进行,胜者将锁定第一的位置。第4局,张继科在2比5落后时实现逆转,最终以3比1取胜,第一个拿到了东京世乒赛门票。输球的马龙则排在第2位无缘直通,许昕和樊振东排名3、4位。

  赢球后的张继科大吼一声,这场胜利让他巩固了男队核心的位置。“我要谢谢我的11位队友,正是他们让我不断进步。”张继科赛后称相比世界比赛,国乒的队内赛更为难打,“我们都太熟悉了,每个人什么套路都很熟,这迫使你要拿出超出平时水平的发挥。”

  稍早结束的女单大循环中,李晓霞在14名队员中排名第一,同样顺利拿到了东京世乒赛门票。小将朱雨玲排在第2位,冯亚兰和刘诗雯分列3、4位,身患重感冒的丁宁不在状态,仅排在第7位。

  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底进行,国乒队将进行两次直通选拔赛。2月底,国乒队还将在镇江举行第二次选拔赛,男女队将分别产生2个席位。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