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莫里斯38分马布里两双 北京跻身半决赛对阵山东

2013年03月04日02: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布里展现了核心的作用
马布里展现了核心的作用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北京时间3月3日晚,2012-2013赛季CBA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北京队在主场以101-87战胜广厦,以3-0的总比分跻身半决赛,他们将与山东争夺决赛席位。

北京队赢球功臣莫里斯砍下38分10篮板,马布里18分10助攻5篮板,吉喆12分6篮板,翟小川11分8篮板。广厦队拉莫斯23分7篮板,福布斯11分9篮板,林志杰12分9篮板,张永鹏12分7篮板。

比赛开始后,广厦队福布斯表现抢眼,连得7分,带领广 厦打了一波11-0,北京只得提前请求暂停。随后,北京 稳扎稳打,多次依靠反击打的对手措手不及,逐渐将比分 追上。林志杰和往常一样,手感依旧火热,帮助广厦始终 处于领先。此节结束,广厦以26-24领先。福布斯和林志杰都有9分入账。

第二节双方都换大个外援上场,莫里斯内线进攻造成张 永鹏犯规,两罚全中,北京追平,26-26。随后,北京打了 一个7-2。莫里斯的中距离投篮真是准,连续得分,4分40 秒,莫里斯妙传李根,后者篮下轻松得分,北京暂时以39 -34领先。此节北京凭借莫里斯的出色发挥,稳定的中距离投篮手感净胜对手6分,以48-44领先结束上半场。

对于中距离神准的莫里斯,当他站在罚球线准备出手时,身高马大的拉莫斯出击不是,不出击也不是,实在是没有办法。拉莫斯这个球员,打球真是不积极,进攻不得力,防守不主动,就像是拿了张很高级的可以参与打球的场地VIP票来看球的,北京则越打越放松,抢断快攻不断,随着马布里的上篮打进,北京已经以74-66领先,广厦请求暂停。76-68,第三节结束。

末节再战,广厦国内球员发挥出色,9分20秒,赵大鹏底角3分命中,广厦以73-80落后7分。广厦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了,北京则开始控制节奏。广厦落败,退出了本赛季季后赛舞台。

半决赛北京将面对山东。

北京首发:朱彦西,马布里,吉喆,翟晓川,李根

广厦首发:福布斯,苏若禹,赵大鹏,林志杰,张永鹏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