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师徒把酒言欢终和好 恋爱底线:不影响训练

2013年03月04日10:03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孙杨师徒把酒再言欢

孙杨师徒把酒再言欢

  经过了一个月的冷战,孙杨师徒于2日达成和解,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透露,孙杨将于4日恢复系统训练,为今年的世锦赛做准备。

  领导沟通化解心结

  自从1月底闹翻以后,孙杨和朱志根一直没有见面,尽管学院出面调解,但两人心中有气,一直没法坐下来好好说话。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

  在事情发生后,孙杨曾表示后悔,他觉得委屈,认为朱志根不太听自己说话,对自己太过严格。孙杨向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坦言,虽然关系闹僵,但他并不想与师傅决裂,“我舍不得教练,这么多年感情了,突然换个人带,我也不适应,我知道他为我好,想再找一个这样的教练很难了。”

  尚修堂随后又和朱志根进行了沟通,朱志根表示,自己愿意带孙杨再继续征战奥运会,只要孙杨不要再因为其他事情耽误训练,一切都有转机。

  酒桌上达成和解

  朱志根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提出,孙杨不能再因为谈恋爱耽误训练,也不能违反纪律,比如夜不归宿,还要向自己做出检查。孙杨一开始有些抵触,加上两人没有直接对话,事情一直处于僵局中。经过尚修堂等领导从中调解后,浙江方面也多次给孙杨做工作,两人2日坐在一起吃饭,互相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最终达成和解。2日21时左右,孙杨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自己和朱志根的合影,并配了一条“阳光总在风雨后”,向外界透露,他和教练又走到一起了。

  正在海南的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证实,孙杨和朱志根已经没问题了,“他们之间已经不再有问题了,马上会一起投入到训练中”。

  恋爱底线:不影响训练

  孙杨的女友曝光以后,外界众说纷纭。据了解,女友并不是影响孙杨训练的主因,只是因为两件事情到了一块,所以才屡屡被拿来说事。按照队里规定,年轻队员不能谈恋爱,不过尚修堂认为,这件事也不能强求,“运动员的核心价值在于成绩,他不能丢掉主业,所以队里不太支持他恋爱。当然,要是关系确立了,也不能强行拆散别人,最重要的是不能耽误训练。”据浙江方面透露,孙杨答应以后会遵守队规,至于恋爱一事,朱志根的要求是绝对不能影响训练。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