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总局:孙杨停训期间不停练 反省后仍可进国家队

2013年11月13日08:26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总局:孙杨停训期间不停练 反省后仍可进国家队

孙杨因无照驾驶被行政拘留后,浙江体院对其做出了三停的处罚,随后国家队也宣布了对孙杨的处罚,并暂停其训练比赛和一切商业活动。不过作为一个运动员,如果被长时期禁止训练,必然会影响到竞技状态。因此,为了孙杨今后的运动生涯着想,国家游泳队与浙江体院达成共识,那便是,在孙杨停训期间,尽管不能下水训练,但还是要让其进行一些陆上训练,以保持体能。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游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就公开表示,浙江体院会安排孙杨近期的生活,他希望孙杨不要放羊,“他现在停训了,但是没说不让他锻炼,不游泳也可以跑步,这样以后如果回来,体能也不会下降太多。”而对于年轻的孙杨犯下的错误,尚修堂也坦言,对孙杨这样的运动员,要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帮助和教育,等他反省之后,国家队的大门依然会向他敞开。

此前跳水王子田亮在国家队也遇到过类似情况,虽然遭到停赛,他还自己去大学里训练,保持状态。据了解,孙杨暂时不会下水,但他的教练团仍会为其设定其他的锻炼方式,以便保持体能。而据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透露,等到学院觉得孙杨检查够深刻时,会上报领导审批,考虑让孙杨重新恢复训练。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