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政协会议体育界关注青少年体质问题

2013年03月04日08:08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在组成今年体育界别的21名委员中,不仅包括姚明、邹凯、王恋英、黄玉斌、李永波等著名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还有诸如李国平、杨桦、胡杨、吴侔天等在体育界拥有一席之地的权威学者,虽然其中有12名新增的委员,但与往年一样,他们都是有备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多位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青少年的身体素质表示了担忧之后,今年委员们仍旧将关注的目光锁定在这些祖国的未来身上,究其原因,用姚明在接受采访时的一句话说,就是“在孩子身上出的每一件事都是大事”。

  作为本届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委员中的“明星”委员,姚明的第一份提案成为人们谈论的热点,虽然目前提案还未正式提交,但据他本人透露,第一份提案的内容主要是与校园体育和职业体育的融合有关。他指出,在目前的教育体制下,学生的身体素质不断下降,导致现在孩子不敢进行剧烈的运动,已经逐渐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而在姚明看来,体育初级阶段是锻炼人的体魄,高级阶段是锻炼人的精神,而对于教育来说,在学校学习技能是教育的初级阶段,真正的启人心智才是最上层教育的目的,在这一点上体育和教育是完全契合的,所以他相信体育和教育两个领域可以进行很好的结合。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李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从运动医学的角度出发,他也非常关注青少年体质的问题,虽然以前也提过多次相关的话题,但为什么青少年体质仍然在下降,以至于青少年体育课时常出现医疗事故,出现伤人甚至死人的情况,李国平认为,青少年体质问题光从某一个角度谈还不够,如何科学的增强学生体育锻炼和体育课是一个全方位的课题。

  同样是第一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的邹凯在谈到学校体育问题时也表示“感觉存在一些问题”,他希望能够将体操带入到中小学校的体育课堂,丰富体育课程内容,能够让学生在体育课上健身又能得到快乐。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