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政协委员王勇峰:做好百姓政府间的桥梁

2013年03月07日07:52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眼中似乎就是“荣誉”和“责任”的代名词,“当了全国政协委员,就能把一些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反映出来,更好地为政府的决策提供多方面的思维角度和意见。”在他心中,全国政协委员就是沟通老百姓和政府之间的重要桥梁。

“我们前期一直都想呼吁政府在全国建立健全登山户外救援体系。”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登山家和登山运动的管理者,王勇峰的全国政协首秀显然目的明确,“随着国家经济水平的提高,国内参与登山和户外运动的人数越来越多,但目前国内登山户外运动的安全教育和登山救援体系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对爱好者们来说具有一定的风险,容易出现严重的事故。所以,我也想通过这个平台呼吁国家和社会能重视起这方面的问题。”王勇峰说。

随着登山和户外项目的发展,王勇峰希望登山救援未来能够成为政府的一种公共服务职能,逐渐形成一个以政府为主导,基层救援组织为骨干,全社会广泛参与,以志愿者为主体的救援体系,这样既减少了国家的负担,又能在现行的条件下很好地实行安全救援的体系,尽可能地避免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故。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