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半决赛广东不知买哪的机票 杨鸣是否CBA最好控卫

2013年03月08日09:1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有人开玩笑说:看辽宁衡业男篮和新疆队的比赛,最郁闷的是广东队,因为广东队到现在也不知道该买下周三去哪个客场的机票。 8日晚与新疆队的最后一战,辽宁队完全可以轻装上阵——输了,已经算圆满完成赛季任务;赢了,可以在CBA赛场创造一个小小的奇迹。

  6日主场与新疆队一战,这可以说是辽宁队在这个系列赛中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杨鸣首发出场,送出8次助攻。在杨鸣的组织调度下,辽宁队的突分战术屡屡奏效,所罗门·琼斯和李晓旭在篮下多次轻松得分,而这一切自然离不开给他们传球的杨鸣。

  在辽宁队乃至整个中国篮坛,杨鸣拥有着极高的人气,其俊朗的外表当然是原因之一,但杨鸣的作用绝不仅仅是为球队增加关注度,他掌握着球队的进攻节奏,有他在场上,辽宁队的比赛总是非常好看。上赛季,杨鸣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次爆发,可惜的是,辽宁队最终无缘季后赛。而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杨鸣也与奥运会擦肩而过。本赛季,随着约什的加盟和郭艾伦的成长,杨鸣的出场时间明显减少。但只要有机会,杨鸣就会证明,自己数据的下滑只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出场时间。

  关于谁是时下中国最好的控卫,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但不可否认的是,杨鸣是目前CBA中为数不多的纯一号位球员。不看好杨鸣的人可能会说,杨鸣得分能力不强,但只要是有几年球龄的球迷,都会记得刚出道时杨鸣的得分有多疯狂。还有人说,杨鸣身体单薄,不具备背身单打能力,所以不适合当后卫。但即便是在NBA,能背身单打的一号位球员也寥寥无几。借用一位网友的话:奥尼尔身体好,难道他适合打后卫?如果今晚的比赛辽宁队能创造奇迹,而杨鸣继续神勇发挥,那么国家队的大门没有理由不向杨鸣敞开。

  □本报记者/李 翔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