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政协委员韩爱萍:全社会参与全民健身服务

2013年03月11日07:52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在本届全国政协会议开幕之前,长期致力于各类体育公益活动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发展体育公益活动,更重要的是开放一个公益活动的平台,让地方体育协会或民间组织,有更多的空间去组织一些活动,要把地方上的力量发动起来。这样的观点与另一位全国政协委员韩爱萍关于扶持公益性体育俱乐部发展的提案不谋而合。

  “体育现在已不再是体育人自己的事情,所以我希望得到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和关注,让大家都知道并参与到全民健身服务当中。”韩爱萍说,特别是现在由政府部门主导的公共体育硬件设施还不能满足老百姓健身需求的情况下,发动社会力量兴办体育俱乐部,将是对现有不足的重要补充。

  对于公益性俱乐部的建设和公益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之间的关系,韩爱萍表示,这两者之间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公益性俱乐部可以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提供硬件设施,同时社会体育指导员可以为参加公益性体育俱乐部的成员提供科学健身的服务,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多而实际发挥作用却比较有限的现状。除此以外,现在全国大多数地区都有由国家出资建设的体育场馆,韩爱萍呼吁政府部门能优先考虑让非营利性的组织来承担场馆的管理和运营工作,让体育设施更好地为民作用。

  然而在现有的体制当中,公益性体育俱乐部的数量还很少,公益性体育俱乐部的建设还牵扯到民政部门等社会的方方面面,所以“提出扶持公益型体育俱乐部的重点,是想让全社会关注并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组织建设和服务当中去。”韩爱萍说。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