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篮六战济南全输球 客场两战誓打破魔咒

2013年03月12日15: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金隅队昨天中午抵达济南后,当晚就进行了赛前训练。虽然自2008至2009赛季以来,北京队在山东客场的战绩是6战皆负,但卫冕冠军将力争在接下来连续两场客场比赛中,打破这一“魔咒”。

  昨天中午抵达济南住地后,北京队先是观看了周日比赛的录像,并开了总结会。当晚,北京队进入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训练量不大,以身体恢复和投篮为主。首场没能获胜,训练场上气氛不如以往活跃,但仍然能听到主帅闵鹿蕾鼓励弟子的喊话和队员们给彼此加油。

  从数据上看,北京队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在过往17年34次CBA半决赛的历史上,首场获胜的球队最终拿下整个系列赛的次数多达32次,成功率高达94%,而且在北京男篮队史上,他们也从未在半决赛中赢过客场。

  但北京队显然想要在本赛季的半决赛中打破这个尴尬的纪录。马布里说:“去年半决赛打山西,我们也是输掉了第一场比赛。现在我们想要击败山东队,就得比他们打得更好才行。”

  客场拿下北京队后,外界普遍认为山东队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总决赛。但山东队主帅巩晓彬依然保持着足够的警惕,他说:“后面的比赛会更加艰难,北京队是一支有特点、有实力的队伍,有很强的韧劲,这个时候绝对不能麻痹大意。”

  (记者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