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亚冠次轮中超两队保持不败 没有赢的比赛更令人动容

2013年03月13日07:5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有话说    手机看新闻

  昨晚,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较量,代表中超出征的两支球队双双不败!穆里奇又进球了,恒大客场1:1战平全北现代全身而退。江苏舜天面对日本球队仙台维加泰,全场占尽绝对优势,但均与进球失之交臂,双方0:0互交白卷,舜天取得了本队在亚冠历史中的第一个积分。

  赛后,众多球迷和专业人士都对江苏队的表现称赞有加,纷纷表示,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球队久违的激情。

  微博热议

  冉雄飞:舜天被逼平也是正常的结果,最后一传一射欠缺组织和杀气。达纳拉赫的缺阵让江苏的进攻缺少“必杀技”。

  髙深静远:舜天捍卫了主场荣誉,保卫了南京。横梁,单刀,空门,就差一个完美的进球。

  流浪中的思念:没给中国足球丢脸,中国足坛需要舜天这样的平民球队。

  Neko:印象最深的两个字就是解说嘉宾挂在嘴边的:差点!“射门,唉,差点…”“好球,唉,差点…”

  【舜天0:0仙台维加泰】

  没有赢的比赛更令人动容

  江苏舜天是亚冠新军,因为各种原因与仙台维加泰的比赛受到格外关注,四万五千多名球迷涌进南京奥林匹克球场,争相目睹球队首个亚冠主场赛事。首轮客场输首尔FC一个1:5,舜天只能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

  面对仙台,舜天打出了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全场气势如虹的他们占据绝对优势,屡屡制造破门威胁,上半场埃雷尔森头球击中门柱,姜嘉俊禁区内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擦柱而出…下半场孙可任意球被对方门将林卓人扑出,萨利赫接孙可妙传单刀也被林卓人扑住,塔吉耶夫的头球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解围。

  最后10分钟,仙台维加泰已经力不从心频频犯规,但舜天攻势不减,差不多每一分钟就能创造两个破门良机。然而,足球就是这样残酷,得势不得分是常有的事,始终和进球无缘的江苏舜天,最终遗憾地以0:0战平对手。

  不过,江苏队的表现还是博得了球迷的交口称赞。无论是现场球迷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纷纷表示,“太久没有看过这么令人感动的足球比赛了,又找回了足球曾带给我们的那种激情”!《全体育》杂志总编辑张路平称:“有些比赛,平了甚至输了,也酣畅淋漓,没得可怨。江苏舜天即是。”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贺炜也表扬了舜天队,“打仗,不一定总会赢,但你可以让你的对手发抖……江苏舜天,我为你骄傲。”

  【恒大1:1全北现代】

  里皮斥韩国球员没道德

  因为去年的那场“解恨”的5:1,昨晚恒大与全北现代这场球格外引人注目。虽然恒大取胜的欲望非常强烈,但先上手的却是韩国人。第27分钟,韩国国脚金正友远射破门。半场落后,里皮连称“没想到,没想到”。银狐岂能坐以待毙,第59分钟,他令旗一挥,用防守更强的赵旭日换下黄博文,加强中场拦截;用进攻、边路突破更好,速度更快的冯仁亮换下荣昊!随后的比赛证明里皮的神奇。

  换人仅5分钟后,恒大就收获了进球。郜林稍微带了一下一脚斜塞传给穆里奇,巴西猎豹利用速度优势形成单刀并最终破门。穆里奇进球之后,恒大还有机会反超比分,可惜孔卡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90分钟的激战,广州恒大客场1:1战平全北现代。根据恒大的奖金政策,仅仅是一场平局也能让球队进账300万元奖金。

  赛后里皮认为“1:1的比分是公平的也是可以接受的”。对比赛终场前几分钟“暴跳如雷”一事,银狐作出了解释:“我生气是因为冯潇霆受伤后,全北球员并不是主动把球踢出界外让他接受治疗,反而要求我们要把球还给他们,全北球员的不诚实让我感到很生气。”(李玥林)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