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恒大宣布续约“银狐” 足协只能错过里皮

林本剑 李斯睿

2014年03月02日10:3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只能错过里皮

  国足新帅佩兰上任之日,恒大就宣布里皮续约的消息,颇有点不给国足面子的味道。前不久刚刚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不再担任主教练职务的里皮,此时与恒大续约,令中国足协多少有些尴尬。

  中国足协追求里皮已久,这已不是秘密。在卡马乔还未下课时,蔡振华就试图邀请里皮接任。然而,里皮提出的要求,蔡振华和中国足协根本无法满足,导致里皮迟迟无法入主国家队。

  里皮团队在恒大的年薪达到千万欧元,光这一点,中国足协就无力支付。比金钱更让中国足协难受的是,里皮当时提出了如果接手国足,就要把自己在恒大队的教练团队整体搬移到国家队,而且国家队的领队一定要由恒大俱乐部原董事长刘永灼担任。里皮认为,自己在恒大俱乐部的工作非常顺利,刘永灼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坚决无条件执行教练组的要求,做好球队的后勤保障工作,才使得恒大队能够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齐头并进。

  国家队领队,在中国足协是正处级干部,属于足协内部职务。在中国的足球俱乐部,领队是俱乐部高层管理、掌控球队的重要人物,必要时可以干涉球队的事务。在国家队,领队就是足协领导的意图在国家队得到体现的最佳人选。让刘永灼这样的编外人士担任,实际上等于切断了足协对国家队的控制,架空了足协在国家队的权力。

  结果,既没钱也不愿意放权的足协,只能找到相对无名的佩兰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