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一把机会没进球舜天憾平仙台 门柱帮对手带走一分

2013年03月13日08:5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夜,虽然江苏国信舜天首个亚冠主场的比赛被仙台维嘉泰0:0逼平,但南京奥体中心的球迷是幸福的。虽然,舜天与广州恒大一样,未能在昨天的比赛中取得胜利,但中国球迷是幸福的。尽管两轮过后依然未尝胜绩,仅得到1分在E小组排名垫底,但球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后,可谓有史以来中国球队把日本球队打得最狼狈的一场比赛,赢得了全国球迷的心。央视著名主持人贺炜甚至在微博上表示:“江苏舜天,我为你骄傲!”

门柱帮忙仙台带走一分

昨天,舜天队打出了精彩一战,全场比赛几乎都压在仙台半场狂轰滥炸,离进球仅差一步。

第12分钟陆博飞将球罚到禁区内,埃雷尔森高高跃起头槌攻门,皮球很不走运地砸在横梁上。第39分钟耶夫蒂奇脚后跟妙传,姜嘉俊后点近在咫尺的打门被门将扑出底线。第59分钟耶夫蒂奇输送直塞球,孙可杀入禁区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扑出。第83分钟萨利赫的单刀被扑。第84分钟塔吉耶夫抢到落点头槌攻门被对方在球门线上挡出。这一连串的精彩表现,舜天离进球仅差毫厘。最终双方激战90分钟,舜天遗憾以0:0战平对手。

赛后,没有赢球的舜天却遭到了外界一致的好评。的确,舜天球员本场比赛都拼劲十足,任航也在一次带球过程中遭到对方肘击血染赛场,经过包扎之后任航继续投入比赛。

本场比赛舜天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孙可也在赛后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他直言,“我们在主场打出了中国人的气势,通过不停的奔跑拼抢,全队拼出了不少机会。这场比赛没能取胜也非常遗憾。”

德拉甘:这么射都不进很少见

从未见过舜天主帅德拉甘如此遗憾,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拉甘表示,“今天晚上的比赛我们踢得少见的好,可以说各方面都很出色,是教练组来到舜天后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尽管错失了太多的机会,最终没能拿下比赛,但昨天比赛结束后,舜天主教练德拉甘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表示对于本场比赛非常满意。

也许在德拉甘的心中,亚冠首轮兵败首尔一直是个无法回避的痛。而昨天的这场比赛尽管没能最后获胜,但全场压制性的进攻让德拉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们的球员今天用实力证明了自己,面对J联赛的强队,我们表现得非常出色,完全掌控了比赛,赢得了尊重。”

对于没能进球拿下比赛,德拉甘归咎于运气,“我们的运气不太好,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有20多脚射门,可惜运气差了一点,”沉默了一会,德拉甘终于提到了达纳拉赫,“尽管我很想念达纳拉赫,但今天,就算他在也未必就能进球,我们的运气实在差了点,不过我对球员非常满意。”

首轮不敌首尔,次轮主场被日本仙台维嘉泰逼平,两场比赛下来,舜天只拿到了1分,小组出线形势堪忧,对此,德拉甘表示绝不气馁,“今天对于舜天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场比赛,我们拿到了亚冠的一分,也迈出了第一步,小组里4支都是强队,我们虽然没能打好第一场比赛,但依旧有机会小组出线。我们不会放弃,会继续努力。”

对于德拉甘来说,耶夫蒂奇状态的回归是他在球队没能赢球后另外的收获。从舜天队近三场比赛都可以看出,耶夫蒂奇在努力调整自己。从每次机会的制造难度来看,耶夫蒂奇的助攻,才更体现出他的难能可贵,基本上只要机会出现,耶夫蒂奇都能把握住并成功输送给队友。如果耶夫蒂奇能够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则成为舜天队征战亚冠的新利器。

扬子晚报球迷团继续助威

昨天的比赛现场,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中场休息时,南京突降大雨。而奥体中心也是雨如倾盆。这个时候,全场的球迷依旧在雨中矗立,为的就是能与心爱的球队共战斗。昨天比赛中,江苏球迷爆发出的力量也让客场作战的对手胆寒。在舜天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声中,舜天将士也是越战越勇,一次次创造出进球良机,打得对手喘不过气来。虽然没有进球,但舜天队昨天的表现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包括央视的评论员,也在解说比赛的时候对舜天赞不绝口。

昨天的大雨中,在奥体蓝色海洋中的一条蓝色横幅格外引人关注,那是扬子晚报与南京体育广播共同为舜天亚冠助威的横幅。在这条横幅背后,站着本报支持舜天的球迷团,他们与其他球迷一道,在奥体的暴雨中发出自己的最强音。其实,在舜天亚冠韩国首秀时,本报就与南京体育广播和江苏舜天海外旅游共同组建赴韩球迷助威团,200名球迷的助威团,也成为江苏历史上最大的出境球迷助威团。而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江苏足球,为舜天足球呐喊助威,为他们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张昊 黄启元)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