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4万多球迷将奥体“染”蓝 球迷翘课翘班助阵舜天

2013年03月13日09: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奥体成为蓝色的海洋。

  球迷拿着舜天队旗排队买票。

  舜天攻势如潮,球迷喜笑颜开。Osports供图

  44785,这是昨天南京奥体中心的球迷入场人数,尽管没有打破上赛季对恒大的上座率纪录,但从昨天中午开始,这四万多球迷让南京奥体中心成为了蓝色的海洋。

  足球假日 敢于翘课和翘班的才是真球迷

  晚上19点40分开场的比赛,下午1点半的时候南京奥体中心的东门和西便门已经被球迷围满,痴心的舜天球迷给奥体中心“镶上”了一道深蓝色的边。

  “真的球迷,为了心爱的球队,要敢于翘班翘课才行!”一位为了看球而给自己放了半天假的球迷慷慨激昂,“今天我给公司的球迷放了半天假,想看球的提前就给他们在网上买好了球票。”这位外贸公司的老板开玩笑道,凭什么能有三八妇女节,就不能有足球节。

  有一个球迷老板是幸运的,不过即便没有,也很难阻挡舜天球迷的热情。一位来自南通市规划局的球迷一个星期前就请好了假,“这是舜天的第一个亚冠主场,作为舜天的球迷,我必须亲身见证,不论输还是赢,江苏足球都迈出了第一步,值得骄傲。”据悉,昨天下午提前赶到现场的大多是外地的球迷,他们基本都是坐着前往南京的第一班长途大巴或是火车前来。

  除了翘班的资深球迷,热情洋溢的学生球迷更是昨天蓝色球迷大军中的主力。“我下午没课就提前过来了,”一位南京理工大学的美女球迷拿着一摞国旗脸贴,逢人就送,“想感受气氛就必须提前到啊,”美女小王神神秘秘地告诉记者,他们系有一半人都来了,“我们学校球迷很多,很多人都翘课跑来了。”真不知道老师上课的时候,看到空荡荡的教室会是什么样心情。

  买票不难 700米巨龙,半小时买到票

  球市有多火,通常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看球票的销售。昨天下午13点左右,网友“九凰苍志狼”发微博称:“太可怕了……江苏舜天vs仙台七夕的售票现场,千人排队,队伍都排进地铁站了。”另一名网友“@ONLYRAIN106”则在微博中写道:“天哪,奥体东全是人。现在就开始排队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奥体中心东门,亲身体验了一回买票的全过程。

  来到奥体东大门售票点的时候正好是下午15点整,一条约700米的“长龙”从售票窗口一直排过了奥体东门的地铁出口。尽管买票的队伍排得有点长,但“前进”的速度并不慢,加上身边到处是喜气洋洋的舜天球迷,所以并没有一丝烦躁感觉。

  “不出南京就能看亚冠联赛,这能错过吗?”身边一位40多岁的中年大叔得意洋洋地告诉记者,“知道这场比赛背后的意义吗?你们可能不了解江苏足球,你们只知道现在的江苏舜天刚刚赢了恒大,拿了超级杯冠军,但你们不知道江苏足球踢了十几年的甲B和中甲联赛,你们不知道超级杯是江苏足球的第一个全国冠军。”这位大叔很感慨,他做了十几年的江苏球迷,现在终于能够挺直腰杆了。“能踢亚冠,这就意味着,江苏足球终于站在了中国足球的最高处。”

  一边聊一边向前挪,大约半小时左右,记者来到了售票窗口。“一个身份证两张票,你要几张?”望着窗内忙碌的身影,记者赶紧闪到了一边。

  其实早在前两天,有部分通过网络订票的球迷提前拿到了舜天与仙台这场亚冠比赛门票。在舜天贴吧内,不时能看到求购门票的信息,不少球迷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还有球票啊?”

  “黄牛”缺票 80元球票被炒到300元

  有比赛自然少不了“黄牛”,不过昨天的“黄牛”有点缺票。由于本场比赛的球票销售采取实名制,即必须使用身份证购买,而每张身份证限购两张球票,所以直接导致了奥体的黄牛普遍缺票,甚至出现了假票。

  昨天下午,球票开始销售之前,球迷在奥体的两个售票点前早早地排起了长队。球票开始销售之后,几名“黄牛”出现,开始向球迷兜售球票,由于队伍太长,而黄牛手上的球票稀少,球票刚开始就被炒到200一张,一些“偷懒”的球迷便从几名“黄牛”手中提前买到了球票。

  不到两个小时,这几名“黄牛”手中的球票也销售的所剩无几。为了“囤积”更多的球票,有“黄牛”直接混到了球迷的队伍当中,用借来的身份证购买球票。不过这种情况很快被售票点周围的安保人员认出来,停止向几名“黄牛”卖票。而这时,手头严重缺票的黄牛也将票面80元的球票涨到了300元一张。

  “这次球票很紧俏,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名黄牛表示,去年舜天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时候,球票最贵也就炒到170一张,“第一场亚冠肯定受到关注,况且舜天还刚拿到超级杯冠军。”

  “多花点钱,少排点队,”一位球迷这样解释自己为什么从黄牛手上买票,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花300元买到的球票居然是一张假票。据介绍,由于本场比赛的球票控制得当,黄牛手头普遍缺票,个别黄牛提前制作了少量假票。

  不过随着球迷陆续进场,“黄牛”的票价也开始下降,距离比赛开始前还有1小时,300元一张的球票跌到了100元,晚上7点钟的时候,“黄牛”的票价已经降至80元一张,“等比赛开始票就不好卖了,要赶紧出手。”一名“黄牛”说。(黄启元 张昊)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