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追风少年欧文因伤病退役 "金童"从此绝迹江湖

2013年03月20日15:5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战成名的“金童”欧文,在其职业生涯巅峰期,被伤所困,提前告别足坛

  他在1998年世界杯赛中横空出世,在与阿根廷一战中打入精彩一球而一举成名。15年后,英格兰足坛昔日“金童”欧文,昨天宣布本赛季结束后挂靴。

  17岁开始在利物浦开启职业生涯的欧文,先后加盟皇马、纽卡斯尔、曼联,随着他去年转投斯托克城,几乎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欧文出生在一个足球家庭,他父亲也是职业足球运动员,曾效力埃弗顿。欧文7岁时父亲开始教他踢足球,从此开始了他与足球的特殊情缘。如今因为年龄、伤病,欧文即将告别职业赛场,欧文说:“我想感谢我的家庭,感谢我美丽的妻子,她一路陪伴我走过巅峰和低谷。当然还有我的父亲,如果儿时没有他陪伴我在附近的公园度过那一个个寒冷的早晨,就没有我在世界杯赛进球的一幕”。

  欧文18岁时入选“三狮军团”。在1998年世界杯赛上,他接贝克汉姆的妙传,一路长途奔袭,摆脱三名阿根廷后卫,打入震惊世界足坛的一球。足坛“金童”就此诞生。

  2001年欧文进入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当年足总杯决赛中,他独进两球,帮助利物浦2比1逆转阿森纳,勇夺冠军。在同年世界杯预赛中,欧文上演“帽子戏法”,英格兰5比1掀翻德国战车。时任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说:“能有几个球员在对阵德国独中三元?恐怕不多。”

  欧文最终为伤病所困。2005年12月,他跖骨骨折,虽赶上了2006年世界杯赛,但小组赛对阵瑞典一战,他右膝韧带拉伤,不得不告别足坛一年。

  欧文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英格兰足坛人士纷纷表示惋惜。欧文说:“大家对我的赞誉,让我泪流满面。”本报记者 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