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贝克汉姆2013中国行

贝克汉姆来华行程紧密 签名踢球写毛笔吃窝头

2013年03月21日08:0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贝克汉姆穿着皮鞋表演“圆月弯刀” /新华社
贝克汉姆穿着皮鞋表演“圆月弯刀” /新华社

尽管3月19日深夜的一场大雪让北京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贝克汉姆登陆京城。20日上午,小贝乘坐私人飞机降落北京,开启了他为期6天的中超形象大使之旅。小贝此次是以“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的身份抵达中国。从20日至25日,他将造访北京、青岛、武汉三地。

昨天上午抵京后,小贝就开始了紧密的行程。在酒店稍作休息后,他下午就现身史家胡同小学和小朋友互动,并举行了他抵达中国后的首场发布会,随后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北京二中指导青少年踢球,还品尝了东道主为其准备的窝窝头。

上午9点20分,首都机场主动为痴心球迷签名

20日上午9点20分,贝克汉姆乘坐的私人飞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尽管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但“万人迷”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始终保持着迷人的微笑,身穿一件黑色风衣,一双橘红色的尖头皮鞋特别引人注目。贝嫂维多利亚昨天并未随丈夫一起抵达北京,据悉,她将于本周六抵华与小贝会合,并且共同参观鸟巢。

贝克汉姆走的是贵宾通道,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的代表前去迎接,两位小女孩和一位小男孩还为小贝送上了鲜花表示欢迎,小贝分别与他们握手致意,并很有爱心地跟小朋友进行了简单交流。在机场的休息室内,贝克汉姆接受了简短的采访:“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来这里了,所以我这次会很享受再次来到中国的经历。虽然我知道此次中国行的行程会非常紧密,但是我依然会问候在中国的曼联球迷、皇马球迷、AC米兰球迷,当然还有洛杉矶银河队的球迷,告诉他们我回来了!”被问到即将和学校的小朋友进行互动时,贝克汉姆表示:“是的,我很喜欢小孩子,我迫不及待地想去学校看一看,和孩子们见见面。”

虽然下了一夜的大雪,但仍有很多贝克汉姆的粉丝守候在机场门口等候,他们举着小贝的球衣、漫画呼唤着心中的偶像。令这些球迷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车从门口经过、小贝看到他们时,居然主动要求停车,走到球迷身前和他们握手,并一一为他们签名。从抵达北京的第一刻起,贝克汉姆就给球迷展现了十足的亲和力。

上午10点50分,迎接小贝的专车抵达国贸三期的酒店。那里同样聚集了大量球迷,小贝又在电梯口耐心地给球迷签名。

下午2点,史家胡同小学书法水平技惊四座

中午,“万人迷”在酒店稍作休息。下午2点,贝克汉姆前往北京朝阳区史家胡同小学,开始了他此次访华第一站的活动。学校安排好几个小朋友作为英文的向导,带领小贝参观了科技室。而在学校的活动室,一位书法兴趣小组的女同学提出想教小贝学书法。“万人迷”有模有样地在砚台里蘸了点墨汁,跟着这个女同学一笔一划地在一张白纸上认真地书写,中间一竖、边上两个点,有板有眼,一个“小”字跃然纸上,然后又在左边跟着女孩写了一个繁体的“贝”字。第一次练习书法就有如此漂亮的作品,小贝得意地笑了,一旁的师生也献上了掌声。另外一个小男孩又拿来一枚刻有小贝名字的印章,手把手地教他在自己的作品下面盖章。随后,小贝又主动拿起毛笔在作品的上方用英文签上“大卫·贝克汉姆”,娴熟程度令在场的师生大为惊叹。

下午2点半,贝克汉姆出现在史家胡同小学的礼堂。在央视主持人张斌的介绍下,小贝登台致辞,“大家下午好,首先要对孩子们问声好。非常开心来到这所美丽的学校,希望有机会我的孩子也能来这里学习。非常开心,感谢你们的欢迎。我来过中国很多次了,每次都受到热烈的欢迎,感受到大家对我的喜爱。这次非常高兴能作为中超联赛的推广大使,足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非常高兴能够帮助中国足球,能让中国的孩子们从小就喜欢上足球这项运动。感谢这次机会,我非常期待能够成为这个项目的一部分。”在首轮中超赛场,贝克汉姆通过大屏幕说“中超加油”,小贝昨天在现场透露,他学这4个中文发音用了5分钟。

中超公司总经理朱琪林和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分别向小贝赠送了为其定制的纯金徽章和一个蹴鞠。而史家胡同小学的孩子们同样为小贝精心准备了礼物——一部名为《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的漫画视频短片,其中的漫画都是该校学生亲手创作,贝克汉姆穿着曼联、皇马、AC米兰等各个时期的队服,视频的背景音乐也是精心选择的,来自BBC一档耳熟能详的足球节目的背景音乐。

贝克汉姆也为学校的孩子们赠送了礼物:50张中超联赛的门票,以此鼓励孩子们走进球场观看比赛。随后,贝克汉姆也回答了现场5名小朋友用英文提出的问题。虽然问题略显“八卦”,但小贝还是很认真地一一作答。在被问到最喜欢的中国食物时,小贝说:“面条,我的孩子们也很喜欢。”小贝还希望日后能带他的几个孩子一起来中国,到各处名胜古迹去参观。被问到最喜欢的歌手时,小贝笑着回答“辣妹”,主持人张斌也调侃道“大家猜得到,只能是维多利亚”。

下午4点,北京二中接受“特聘教师”证书

20日下午4点,贝克汉姆又出现在中国行首日的第二个活动现场——与北京二中的师生进行交流。小贝的出现引起了操场上师生的惊声尖叫。身穿着AC米兰和切尔西的两队学生在贝克汉姆到来之前就在球场热身,小贝现身后,脱掉了西装,穿着西裤皮鞋参与到两队学生的比赛中。

小贝代表“切尔西队”率先开球,开场他站在了后卫的位置上。比赛中小贝几次施展了他的江湖绝技:右脚长传。“切尔西队”最终凭借一名小球员的进球1:0取胜,进球的功臣兴奋地跑到小贝面前与他击掌相庆。“切尔西队”攻入这个进球后不久,比赛宣告结束。小贝随后被全校师生围在当中,接受了北京二中赠与他的“特聘教师”的荣誉证书和一套校服,而小贝也赠与学校两件巴黎圣日耳曼的32号球衣。让人惊讶的是,面对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窝窝头等颇具中国特色的食品时,小贝抓起就吃,又引起现场一片赞叹。(孙俊毅)

贝克汉姆未来几日行程

●3月21日 参观北京国安俱乐部

●3月22日 观看青岛中能队训练

●3月23日 参观武汉卓尔俱乐部

●3月24日 和“辣妹”一起参观鸟巢

●3月25日 携贝嫂离开北京返回巴黎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