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贝克汉姆2013中国行

万人迷空降京城引来热烈追捧 为什么是贝克汉姆?

2013年03月21日13:18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即便是衬衫西裤,穿着皮鞋,小贝还是很享受和孩子们一起踢球的时光

  3月20日上午11:00,大卫·贝克汉姆的车队正准备离开首都国际机场,但就在车队驶出公务机专用出口的那一刻,万人迷突然叫停汽车、并且打开门走了出来。因为透过玻璃窗,他看到了数十名手举标语、站在积雪中迎接自己的球迷。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都在一片尖叫声中进行,他走到球迷们面前,与每一个人握手、给每一个球迷签名,贝克汉姆用自己特有的亲和力和独有的职业精神诠释着自己的与众不同。要知道,在众多到访中国的世界一流球星中,从来没有人做过这样的事情。

  再访中国,贝克汉姆从一名匆匆过客变成了中国足球的成员之一,而我们现在要问的是:中国足球为什么需要贝克汉姆!

  “万人迷”到底意味着什么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贝克汉姆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见过齐达内,我们见过罗纳尔多,我们也见过德罗巴,但他们之中有哪一个人会打着领带、穿着皮鞋到球场上和孩子们踢球?作为一名现役的一线球星,他们无不格外珍惜自己的身体,除了比赛之外他们绝对不可能在任何一次活动中下场进行比赛,但贝克汉姆却做到了。昨天下午,他看到球场上踢球的孩子们,立即脱下西装加入战局。 “万人迷”这三个字不是随便叫叫凭空而出的,只要能够让球迷高兴,贝克汉姆愿意打破常规做自己所能做的一切。也正是因为这种态度,让他获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喜爱,拿到了足球圈中2012年的最高年收入:3600万欧元。

  为了迎接小贝,北京二中的迎接队伍被集结到正门位置,其中不乏穿着单薄演出服装的女生。为了让贝克汉姆“感受到热情”,学校门口铺上了红毯,学生们也纷纷打起了校方制作的条幅。近百名球迷先后涌来,吓到了内务部街的老街坊,一位老人说她在二中附近住了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大场面,“我以为哪位国家领导人要来呢。 ”而当小贝进入二中之后,没能被允许入场的球迷们更是爬上了墙头。就算在学校内,能够得到贝克汉姆签名的同学们都早已接到任务,要在活动结束之后将这些签名足球上交给老师。

  虽然身在北京,但小贝并不只属于这里,为了能见小贝一面,一位女球迷特地打“飞的”从重庆来到北京,另一位来自杭州的女球迷也立即出发,在打听到小贝下榻的酒店之后,她们当即决定合订一间这家五星级酒店的客房,就是为了能够与偶像住得近一些,寻觅到更多的接触机会。在得知贝克汉姆有可能在中国开办足球学校之后,本报的一位一直对国足不屑的女编辑更是当即拍板,只要足校开出来,自己将来一定会把儿子送去踢球。

  也许这一切都能证明,贝克汉姆到底在中国的号召力有多强大。

  什么是贝克汉姆,这就是贝克汉姆。

  我们为什么需要小贝

  “贝克汉姆的身份已不仅仅是个球员,他是一个明星,是励志的楷模。贝克汉姆就像李娜、乔丹那样,他们的成功,会让更多青少年关注这个明星所从事的运动。贝克汉姆的大儿子布鲁克林,已经在切尔西青年队开始试训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牵线完成小贝代言中国足球的IMG大中华区主席兼总裁朱亚当说了这么一句话,而这句话也许就能解释我们为什么需要贝克汉姆。与此同时,朱亚当也认为,目前中国足球的时机也非常合适,“通过反赌扫黑风暴之后,中国足球进入了新的阶段。 ”

  “通过几次同贝克汉姆接触,我们发现他身上所具备的很多东西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所以就动了让他担任中超联赛代言人的念头,并希望通过他的偶像作用,让更多的中国孩子加入到足球运动中来。 ”朱亚当说。

  从去年10月开始,IMG就此事展开了与贝克汉姆的接触,作为当事人,小贝从一开始就表达了对这个角色的向往,“他的朋友德罗巴、阿内尔卡都来中国踢球,这也让他对中国联赛有了一定的了解。另外,当他听说中国有那么多青少年喜欢足球时,他也希望能通过自身的行动来感染他们,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朱亚当说,贝克汉姆很喜欢孩子,因此他抵达北京时,接待方特意安排了4个孩子去接机。因此,小贝的身份不仅仅是中超联赛代言人,还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推广大使。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贝克汉姆代言中超费用为5000万英镑,亦有消息称,他的代言费仅为200万英镑。对此,朱亚当表示均不准确,“IMG确实要支付贝克汉姆经纪公司一定的费用,但具体多少,这是商业秘密,我只能说所有的报道都不准确。他来代言中超,也不是为了钱。 ”

  “贝代言”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在成为中超联赛和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推广大使之后,小贝究竟将花多少精力在中国呢?本次到访中国,贝克汉姆将花费6天的时间在北京、青岛以及武汉参加多项活动。由于目前仍然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因此他下一次来到中国将是在5月份,届时他可能将前往现场观看中超联赛,而在10月他将再度来到中国参加一系列宣传活动,届时主要目标则可能在青少年足球发展方向。

  根据日程安排,24日小贝将前往北大并在那里进行一次简短的演讲,这也是其他职业球员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而小贝敢于作出在中国的顶级学府进行演讲的决定,同样证明了他希望做好这份工作的决心。

  “中国足协希望能有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兼备高尚品德和良好形象的职业球员,来成为中国职业球员、中国青少年学习的楷模。贝克汉姆既有高超球艺,又有出色人格。中国足球拥有3亿电视观众和数千万球迷基础,贝克汉姆的参与会为中国足球带来世界的关注。他还会致力于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推广和普及,他也会用他的成长经历激励无数热爱足球的中国孩子参与足球、投入到足球运动中来。”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认为,贝克汉姆的传奇经历能传播正能量和激励中国孩子们成长。

  中超公司总经理朱琪林则说:“中国足球在今年迎来职业化20年和中超联赛10周年,我们特别看重这一个节点,我们需要更具备国际化的视野及标准,中超需要新气象。贝克汉姆此次到来将深入了解中国足球现状,提出建议,同时会为中国足球带来世界的关注。 ”

  贝克汉姆,也许来得正是时候。(陈海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