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莎拉波娃、小威会师迈阿密网球大师赛女单决赛

2013年03月29日14: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3月28日体育专电 在28日进行的迈阿密网球大师赛女单半决赛中,三号种子莎拉波娃和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均顺利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莎娃此前在该项赛事中四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在以6:2、6:1击败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后,她向着自己的首个迈阿密大师赛女单冠军又迈进了一步。

  “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莎拉波娃说,“我非常喜欢这个城市,这里是我小时候来美国所到的第一个城市。”

  莎拉波娃近期的表现十分强势,包括本场在内,她已经连续11场比赛直落两盘取胜,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她一上来就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拿下了本场比赛的前10分。

  此前迈阿密大师赛曾受到大风的影响,不过在当天风和日丽的午后,莎娃的状态也一如往常的平稳。她全场比赛只出现10次非受迫性失误,还曾连下七局。在几乎没遇到任何阻力的情况下,就让扬科维奇打道回府。

  继两周前收获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冠军后,莎娃如果再将迈阿密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就将成为继格拉夫和克里斯特尔斯之后,世界女子网坛第三位在同一年连获这两项冠军的选手。

  “无论是在印第安韦尔斯还是在这里,赢得冠军本身就是伟大的成就。能在参加完上一项赛事后的几天时间里就恢复过来,并且打进决赛,我感觉非常好。几年前我还不能做到这点,我为自己状态的及时恢复感到自豪,”莎拉波娃说。

  不过莎娃想继续填充自己的奖杯陈列室,还要先过五届赛事冠军小威廉姆斯这一关。后者依靠12记Ace球,以6:0、6:3轻取卫冕冠军拉德万斯卡,就此以60胜的成绩超越格拉夫(59胜),成为本项赛事获胜场次最多的女选手。

  在与莎拉波娃此前的13次交手中,小威以11:2占据绝对上风,同时保持着对后者的10连胜。不过她在半决赛后还是称赞了决赛对手近期的火热状态。

  “她(莎拉波娃)最近打得很棒,我会竭尽所能,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小威说。

  男单当日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默里以6:4、6:3淘汰9号种子西里奇,将在半决赛中迎战8号种子加斯凯。另一场半决赛将在3号种子费雷尔和德国老将哈斯之间展开。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