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篮球)“赢下比赛!”——断腿球员鼓舞队友大胜

2013年04月02日04:3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国际篮球)“赢下比赛!”——断腿球员鼓舞队友大胜

  新华社纽约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在3月31日晚进行的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NCAA)的一场比赛中,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球员凯文·威尔右腿腿骨骨折,断骨刺出了皮肤。他鼓励队友专心比赛,赢下比赛。在他的鼓舞下,路易斯维尔队果然以85:63击败强队杜克大学队,闯进半决赛。

  这场比赛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上半场结束前6分33秒时,威尔跳起封盖杜克球员的外线投篮。落地时,他的小腿腿骨从中部断裂。巨大的冲击力让断骨刺出小腿。露在外面的断骨差不多有6英寸(15厘米)。

  救护人员将威尔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紧急手术。目前,威尔的右腿已经接上。他至少要在医院待到周二(2日)。

  由于威尔摔倒的地方刚好是己方的替补席前,队友们被吓得呆住了。一些场上球员在看到这一幕后,站立不住,跌倒在地。全场一片寂静。一些球员用球衣蒙住自己的眼睛,更多的人开始哭泣。观众席上也有很多球迷哭起来。

  路易斯维尔队教练皮蒂诺说:“我当时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要吐。”

  球员史密斯说:“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缓过来的。100万年我也不会想到会看到这一幕,而且是发生在凯文身上。太可怕了。”

  惊人的一幕让两队球员惊恐而痛苦,几乎都无法继续比赛。而此时威尔却示意含着眼泪安抚队友的教练,让所有队友和教练都围在他身边。皮蒂诺后来说:“他大约说了10遍,让我们去比赛,去赢下胜利,为了他,获得胜利。他不断地说他没事,看着他露在外面的骨头,而他还在大喊,‘赢下比赛’。我这辈子从没遇到过这样的球员。”

  威尔的队友确实做到了。他们以巨大的分差击败了由美国国家男篮主教练“K教练”率领的杜克队,获得了四强的席位。

  赛后,路易斯维尔队球员把威尔的5号球衣挂在分区冠军的奖杯下。队员席尔瓦说:“凯文是我们获胜的原因。每个在场的人都想为他赢得比赛。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