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冠-舜天主场大胜武里南 国安塔吉克全身而退

2013年04月02日22:5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王恒志)亚冠联赛4月2日重燃战火,两支出战的中超球队一胜一平,保持不败。“一年级生”江苏国信舜天队主场仅仅用1分钟,就赢得了自己的亚冠首胜,陆博飞和孙可在这一分钟里连续攻中两个进球,2:0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跃居小组第二,出线形势大好;远赴乌兹别克斯坦的北京国安队,0:0逼平小组赛保持不败的本尤德科,拿到一分后得以全身而退。

4月2日是舜天队主帅德拉甘的59岁生日,舜天队用一场亚冠的胜利为教练送上了珍贵的生日礼物。此前舜天队在亚冠联赛前两轮1平1负,到了不能再输、甚至也平不起的地步。武里南联队上赛季曾在客场击败广州恒大队,本赛季前两轮均战平对手仅失一球,是一支防守颇为出色的球队。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42分钟,舜天队陆博飞在对方禁区外远射破门,舜天1:0领先。1分钟内,舜天又卷土重来,吉翔左路传中,孙可头球再下一城,为舜天队锁定胜局。打进关键球的舜天队队长陆博飞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正一步一个脚印向好的方向发展,这场比赛打出了球队的特点和水平。

同组另一场比赛韩国首尔FC队2:1击败日本仙台维加泰队,赢下这场比赛后,舜天积4分跃居小组第二,出线希望重新点燃。

北京国安队上周五刚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中超比赛中战平强劲的广州恒大队,稍事休整后用时十多个小时飞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吉克,迎战同一小组的本尤德科。此前两队同积4分,列小组前两位。由于中超和亚冠赛事密集,国安队此役对阵容进行了轮换,徐云龙和卡努特两员主力均留守北京,未随队出征。而小将杨运、李提香等获得了出场机会。

这场比赛的场地条件十分糟糕,草坪多次被双方球员踢翻,大大影响了双方技战术水平的发挥。国安队主帅斯塔诺安排的区域防守限制住了对方的进攻,让拥有半支国家队主力的本尤德科队全场几乎无所作为。比赛下半时,国安队换上主力王晓龙后,攻势甚猛,并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围攻对方球门,险些得手。

国安劳师远征逼平实力不俗的对手,得以全身而退。战罢此役,国安、本尤德科和2日客场1:0击败广岛三箭队的韩国浦项制铁队同积5分。接下来,国安将在主场迎战这两个主要竞争对手,争夺小组的两个出线权。(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