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江苏舜天

江苏舜天国安全身而退 媒体:我们有点受宠若惊

聂磊旻

2013年04月03日09:5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亚冠第三轮,江苏舜天坐镇主场,一分钟内打进2球,最后2比0拿下泰国武里南;国安则远征乌兹别克斯坦,在本尤德科的地盘,0比0和对手战平。

如果把中国足球史看成一部战争史,那我们实在卧薪尝胆了太多年,而唯一的成果只有一个字:烂。

昨夜,江苏2比0闪击泰国武里南,国安客场守平本尤德科,大家很欣慰。因为多年来早已习惯被剪径,突然全身而退让我们很不适应——其实,昨夜我们只是正当防卫,就像保护我们的土地、空气、食物一样保护了自己的足球

中超浑浑噩噩地在漩涡之中晃荡了太久,再过几年,说不定都可以参加奥运会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我们的球迷同样憋了很多年年,聚沙成塔,憋久成精,接近“中华鳖精”。所以难得的亚冠开场,让我们有点受宠若惊,毕竟做噩梦太多,突然来了美梦,生理和心理上都不适应。

前日采访魏吉祥,说中国足球已经好起来。我相信这话,但我也相信中超不可能一日跃进。没有哪家诸侯能一夜暴富,都是屯兵十年,方能一统天下,就连任我行这样的大魔头尚需在西湖湖底打磨戾气,方能再战江湖。中超现在只是赢了自己应该赢的比赛,充其量也只是上梁山前的好汉,远没到三打祝家庄的兵强马壮。

再说中超远没到全体合格的地步。比如申花,昔日的优质品牌,现在都快成“三聚氰胺”。人家外来务工者进城打工,过年收不到工钱,还可以找媒体、发微博,有口子申诉,申花外援却只能默默地,默默地,罢赛。此时真想@下给朱老板代言游戏的苍井空,德罗巴的前车之鉴,希望你权衡再三。千万不要最后代言结束,拿到是一堆游戏充值卡……

末了,对于中超,其实所有球迷一样,希望早一日看到那烈焰成池的伟大景象。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