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广州恒大4-0狂胜蒙通联 中超球队创亚冠最佳战绩

2013年04月04日11: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广州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在3日晚进行的亚冠联赛F组的第三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依靠孔卡、穆里奇和郜林在下半场的四个进球,4:0完胜泰国联赛冠军蒙通联队,三战积7分高居小组头名,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至此,本轮亚冠中超四强2胜1平1负,创造了中超四支球队参加亚冠情况下的单轮最佳战绩。

有了去年在主场败给另一支泰国球队武里南联的教训,本场比赛恒大可谓做足了功课。在对对手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后,恒大祭出三前锋阵形,试图利用巴里奥斯和郜林的高空轰炸冲垮对方矮小的后防线。

开场仅仅3分钟,恒大险些取得领先。孔卡角球发到后点,张琳芃甩头攻门,门将已经放弃,但球被站在右门柱的蒙通联队员解围。第13分钟,蒙通联发起反击,道萨旺挑球到禁区内,曾诚在林茨形成单刀之际将对方脚下球扑在怀中。此后10分钟内,张琳芃、巴里奥斯两次必进的头球被横梁和对方门将拒之门外。

恒大久攻不下,蒙通联险些利用反击率先破门。33分钟,久洛夫斯基精准长传找到前锋林茨,后者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曾诚出击被晃过,但冯潇霆横空出世在对方射门的一瞬间将球挡出。2分钟后,蒙通联再次形成单刀,又是久洛夫斯基的精准身后球找到右路高速插上的马苏克,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挑射,曾诚勉强用身体将球蹭出底线。虽然双方都有很多机会,但上半场比赛还是以平局收场。

中场休息期间,里皮对战术进行了调整。“在中场休息时我纠正了球队的一些错误,我要求锋线队员横向拉开,多为队友创造空间。”谈到中场休息的布置,里皮说。

这种变化反应到场上最明显的就是穆里奇的位置变化,他频频在左边路和中路附近游弋,牵扯了对方很大一部分的防守精力,而这一变化也收到了奇效:第50分钟,郜林在对方防守空虚的右路突破传中,上半场多次为队友传出头上好球的孔卡这回在禁区内亲自头槌打出弹地球,对方门将韦拉反应不及,终于为恒大打破了僵局。领先后的恒大一鼓作气,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7分钟后,他们打出精妙配合,穆里奇左路突破传给中路的孔卡后高速插上,后者送出直塞,穆里奇面对门将冷静穿裆破门,恒大取得了两球领先。

落后的蒙通联孤注一掷,大举压上,但这也让恒大多次获得前场多打少的机会。第83分钟,在对方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恒大再进一球锁定胜局:穆里奇禁区弧接到孔卡传球,巴西人再妙传郜林,后者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挑射将比分扩大为3:0。补时阶段,恒大获得点球机会,孔卡主罚锦上添花将比分定格为4:0。

赛后,蒙通联主教练约卡诺维奇对比赛失利很遗憾。“恒大虽然强于我们,但我们上半场本有几次很好的机会。下半场我们又犯了一些错误导致最终失利。但下半场裁判的一些判罚我不敢苟同。尤其是最后的点球非常奇怪,但这也没有什么埋怨的,风水轮流转罢了。”约卡诺维奇说。

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浦和红钻1:3负于全北现代。恒大目前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领跑,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然而,里皮对出现形势仍然显得很谨慎。“小组的出线形势很有悬念,我对全北客场取胜有些意外,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能松懈。”里皮说。 

(责编:娱乐实习生、蒋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