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甘肃:全民健身没有“三纳入”的县将被一票否决

2013年04月09日16: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兰州4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衡)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地方政府履行公用体育服务职责,今年甘肃将对没有实现全民健身“三纳入”的县(市、区)实行一票否决。

  根据我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中提出的“三纳入”要求,各地要把全民健身事业特别是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把全民健身经费纳入当地财政预算,把全民健身工作纳入当地《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从9日举行的2013年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初,甘肃绝大多数县(市、区)都已实现“三纳入”,但仍有西固区、张家川县、清水县、夏河县和舟曲县5个县区没有全部实现“三纳入”。

  甘肃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全民健身“三纳入”工作,甘肃将对今年6月底前没有实现“三纳入”的地方实行“一票否决”,不给项目、不给器材、不予评先表彰,甘肃省全民健身委员会将与这些地方政府负责人进行约谈。此外,对4月中旬前没有印发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地方,也不给项目和器材,已列入体育惠民工程的将要取消并调往别的地区。今年下半年,甘肃省体育局将对各地“三纳入”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据了解,在经济欠发达的甘肃,政府是全民健身的主导者,“三纳入”是推动各级政府履行全民健身职责的主要手段。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甘肃实现“三纳入”的地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的人均全民健身费用仍然偏低,最高的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人均为22元,最低的东乡族自治县人均仅有0.11元,绝大部分县都在人均1元及以下。

  为此,甘肃提出今后将全面、高质量地推动“三纳入”工作,其中2013年对“三纳入”的总体要求是“省级稳步提升、市级提高水平、县级全覆盖”。

  近年来,甘肃各级政府对全民健身的投入连年递增,2012年新增全民健身设施1570个,带动县、市、乡、村四级投入15亿元,全民健身各类资金投入同比增长32.6%。2013年,甘肃将实施1500个村级农民健身工程、100个乡镇农民健身提升工程和在城镇建设300个健身路径。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