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五一黄金周 来鸟巢看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

2013年04月10日14: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0日电(记者 张帆)记者从4月9日下午举行的2013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成功举办了两届之后,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今年的比赛将于4月29日至5月5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激情展开。

在新闻发布会上,马术运动相关的政界产业嘉宾云集,国际马联(FEI)官员代表Paul Weier,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晋康,《中国体育报》副总编辑张乐年,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北京体育广播电台台长陈晖,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辉,北京市马术协会秘书长姚革等悉数到会。

2013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将由国际马术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将于4月29日-5月5日在鸟巢进行。据悉,2013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将举办三站比赛,前两场比赛为积分赛,第三场比赛为中国赛区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结束后产生中国赛区总冠军,赛事总冠军获得参加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本次赛事第一站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美国爱尔兰西班牙、比利时、德国、英国、墨西哥、百慕大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优秀骑手参加。赛事分为60-80公分青少年赛、100-110公分马主赛、120公分俱乐部个人赛、130公分俱乐部团体赛、俱乐部年轻马赛和140-145公分世界杯赛等6个级别。2013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世界杯中国赛区联赛是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及韩国选手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唯一渠道。

新闻背景:

马术是一项起源于欧洲皇室的运动项目,可以给人们带来自然与回归的体验。高雅、刺激、人与动物完美融合以及男女同场竞技的特点更是赋予了此项运动本身无与伦比的魅力。

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是由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办,由各地区马术协会承办的跨年度马术场地障碍赛。赛事创立于1978年,迄今已连续举办34届,在全球共有14个赛区。它是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级别最高、难度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单项马术官方赛事。

(责编:温静、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