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四候选人竞聘中国女排主帅 郎平“压轴”呼声最高

2013年04月15日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2013至2016奥运周期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陈述会议1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郎平蔡斌、刘长城、蒋杰四位竞聘候选人亮相。

  当日,呼声最高的郎平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压轴”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据知情人士透露,郎平此次“出山”,当选基本没有悬念。

  不过,对于重掌中国女排帅印一事,面对数十家媒体的郎平笑言“自己目前还没做好准备”。她说,参加竞聘会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来分享自己的执教经验。“我还没想过这一步,我来就是作一点贡献,推动中国排球的发展。”

  郎平表示,之所以在最后时刻决定参加本次竞聘,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对中国排球的深厚感情。“如今中国排球全面落后,项目萎缩,青少年人才流失,我不能完全做旁观者,我希望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

  而在另一热门人选蔡斌看来,中国女排目前确实处于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尤其是技术全面型选手的缺乏,常常导致队伍在安排技战术时捉襟见肘。

  对此,蔡斌坦言:“真正希望中国女排好的,必须面对现状,不要好高骛远。只有敢面对现状,才能做好事情。不敢面对,所有事情都会显得浮躁。”

  作为本次竞聘黑马,长期在海外执教的蒋杰、刘长城的亮相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不过,据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介绍,二人完全符合女排主教练当选条件。

  刘长城指出,中国女排近年来在吸收欧美球队高举高打技术风格的同时,却将自身优势丢掉,“这是用我们的劣势去和对方的优势去比。”

  而蒋杰认为,当前球队必须从“方方面面进行改造,打造一支全新队伍”。不过,与其他三人的谨慎态度不同,在谈及自己的执教目标时,蒋杰信心十足地说:“重新称霸亚洲,冲击世界冠军。”

  据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介绍,女排主帅的最终人选有望在本周内产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