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女排选帅竞聘会 郎平蔡斌等4人候选

2013年04月16日07:4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一拖再拖的中国女排选帅工作终于正式启动。4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女排主帅的竞聘会,郎平蔡斌、刘长城、蒋杰四位候选者出席并做陈述报告。经过一整天的会议后,竞聘结果并未在当天产生,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新一期女排主帅将在本周内公布。

  四位女排主帅的候选人中,郎平和蔡斌外界十分熟悉的女排教练。而另外两名候选人刘长城和蒋杰之前从未出现在媒体的猜测名单里。两人都是旅居海外的教练,49岁的刘长城是前中国男排国手,退役后在德国莫尔斯俱乐部执教,本赛季率该队在德国杯赛中赢得亚军;蒋杰曾是中国男排的副攻手,目前已移居新西兰,并曾担任新西兰男排主帅。

  按照流程,蒋杰和刘长城被安排在15日上午陈述,每个人的陈述时间约为一小时。对于成为主帅后的目标,蒋杰表示:“重新称霸亚洲、向世界冠军冲击。”而刘长城则对中国女排的发展方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从技术上,中国女排丢掉了全面技术、基本功,中国女排要发扬快速、配合这些老传统。”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第三位候选人蔡斌的陈述昨天下午1点半继续进行。蔡斌2009年曾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但由于战绩不佳而“下课”,随后他执教北京女排,将其打造成一支联赛劲旅,蔡斌的执教能力得到充分认可。时隔4年后卷土重来,蔡斌在竞聘会上陈述的主题是“对中国女排的分析与思考”。假如能重新执教女排,蔡斌言简意赅地表示“要从吸取2009年的教训入手,思想作风肯定得抓,第二个就是全面”。

  郎平是最后一个做陈述演讲的,题目是“传承女排精神,走出低谷,再创辉煌”,她以“中国女排目前现状和形势在亚洲没有绝对优势”作为引语,以伦敦奥运会为依托展开具体陈述,内容涉及对策与措施以及中国女排的定位等。

  下午5点半,女排主帅的竞聘会正式结束,但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并未公布结果。潘志琛在接受媒体简短的采访时表示“争取本周之内公布选帅结果”。

  16日,排管中心还将召开中国男排主帅的竞聘会。据悉,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河南队主教练谢国臣是两大候选人。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