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潘志琛请不到郎平誓不罢休 亲自南下接洽细节

2013年04月18日16: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冯晨清 插图

女排选帅·关注

郎平出山似乎没有悬念,但在细节上仍存在变数。而不管遭遇多大的困难,排管中心新主任潘志琛为了能让郎平出山拼了,自己带人再次奔赴广州与郎平接洽。为了请到郎平,潘志琛可谓“三顾茅庐”。

参加中国女排主帅竞聘是郎平辗转反侧之后,做出的艰难决定。直到最后时刻她还在犹豫。竞聘会当天凌晨3时,郎平才决定参加竞聘。随即,她退掉了当天上午飞回广州的机票。其实,郎平完全可以不出现在竞聘会现场,悄然离开也是一种选择,何况潘志琛也做好了郎平不来的准备。但最终,她还是来了,这一来震动了整个中国排坛。

陈招娣的离开刺激了郎平。在八宝山告别仪式的现场,郎平看到那么多人在送别陈招娣,她深切地感受到女排精神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最为关键的是,排管中心新主任潘志琛邀请她的诚意的确打动了郎平,而且潘志琛锐意改革联赛的想法和职业化的推进,都给予了郎平新的希望,因为郎平还是恒大女排主教练。就像郎平所说的那样,一个肯定会在巴西奥运会周期结束后退休的人,一个原先排球圈的外行,都这样拥有激情,自己如果不拿出一个态度都有点说不过去。不过,郎平向潘志琛非常明白地表示,自己对中心已经明确表达不会接手中国女排。但有道是,事在人为。潘志琛一次次坦诚的话语,感动了郎平。当郎平见到潘志琛本人,郎平再度被他的坦诚所感动。在参加完竞聘会后,郎平该做的都做了,那么就等潘志琛如何与郎平进行最后的商讨了。

目前,郎平正在广州率领恒大女排备战亚洲俱乐部杯赛。潘志琛再度南下广州,与郎平接洽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这次商谈,必将涉及具体措施,包括与恒大女排俱乐部之间如何权衡?一旦郎平出山,中心将给予多大的宽松度?因为郎平已经53岁,身体也不是很好,中心能够给郎平配备怎样的助理教练班子?当然,关于薪水和奖金,以及巴西奥运会目标等问题都是要商定的内容。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不得不佩服潘志琛的决心,从一系列的举措来看,新主任潘志琛破釜沉舟了。不把郎平请出山,潘志琛誓不罢休,郎平出山的确值得期待,再困难,再波折,潘志琛拼了。亿万球迷喜爱的郎平都被“逼”到不得不出山的地步,潘志琛的热情能否点燃郎平的火焰,就看能否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