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中国体育界与你们同在

全球体育界关注雅安地震 麦蒂姚明发布系列活动

2013年04月22日13:4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 四川雅安地震牵动了中国乃至全球体育人的心,在过去的40多个小时中,不仅中国体育人包括刘翔、李娜等人,纷纷通过了微博送上了祝福和关注,全球体育界人士也以种种方式表达了对地震遇难者的哀伤,科比送上了祝福,巴萨在开场比赛前组织了为波士顿和雅安遇难者默哀的仪式。而在昨天,姚明和麦蒂更率先公布了一系列为帮助支援灾区重建的措施。

  姚明通过上海大鲨鱼发表官方声明,他为死伤者祈福,同时也表示自己要等灾难过后为当地带去帮助。姚明在公开声明中说:“四川雅安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之后,抗震救灾的每一步进展都时刻牵动着我的心,我为雅安祈福,愿逝者安息,愿伤者早日康复。我向所有此时此刻奋斗在救灾一线的人致敬,感谢并敬佩你们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去挽救生命。”同时姚明表示,自己也会给灾区带去帮助,“我坚信,灾难过后,我们会变得更强大。我一定会去雅安,为当地人带去现实的帮助。”

  刚刚签约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麦蒂就在推特和微博上表示,自己将会在NBA赛季结束之后的6月份前往灾区四川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篮球巨星中国行的系列赛。在他的微博上,他动情地说:“我希望去帮助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家园的人,去重建他们的梦想,我会用篮球这种方式去做到这一点。”有别于麦蒂8月份参加的另一项篮球赛,这次这位巨星的目的更是希望唤醒更多的人去重建他们的梦想,并表示:“很骄傲成为这项慈善事业中的一员。”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