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尤文为雅安地震表爱心:逝者安息,加油雅安

2013年04月23日13:38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第33轮结束了一场重头戏,尤文图斯主场1∶0小胜AC米兰,两队分差拉大到18分。本场比赛中,尤文图斯通过主场的电子广告牌向中国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送上祝福,这一幕也成为全场最令人感动的画面。

  尤文对米兰的较量是本轮意甲最引人关注的赛事,因此,安排在本轮最晚进行。“4·20”芦山地震的消息传出后,两家俱乐部分别通过官方网站对灾区人民送上祝福,并向意甲联盟提出进行赛前默哀的请求。不过此类默哀仪式审批程序较为繁琐,由于时间关系未能得到批复,尤文图斯俱乐部随即和赞助商达成协议,在比赛中中断滚动广告,播出向雅安灾区祈福的内容。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阿尔卑球场的电子广告牌全部中断了广告,显示出“ 逝者安息,加油雅安”的中文字样,以此悼念在地震灾难中逝去的人们,并向灾区人民传递来自万里之外的祝福。全场观众虽然大部分看不懂中文,但也了解此举的含义,他们集体鼓掌把自己的祝福传递给中国人民,现场气氛令人感动。

  意甲与中国球迷渊源最深,意甲球队也普遍对雅安地震灾区表示慰问,除尤文和米兰外,桑普多利亚也在官网中写道:“桑普多利亚俱乐部在此衷心祝愿中国四川地区的人们一切安康!天佑雅安,保佑雅安人民平安无事!雅安加油!四川加油!中国加油!”英超的利物浦、阿森纳等队也纷纷通过官方网站或推特表达了祝福。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通过俱乐部中文微博向雅安传递问候:“巴塞罗那俱乐部衷心祝愿中国四川地区的人们一切安好!雅安加油!”本轮巴萨与莱万特的西甲联赛前,诺坎普球场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在第一时间发表官方公告,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希望雅安人民能尽快找回昔日平静与安宁的生活,愿一切安好,逝者安息,祈福。”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通过官方网站向灾区人民祈福,“愿活着的人一切安好。”德国足协则在当天下午发布官方微博:“我们祝福所有在四川雅安这次严重的地震中受影响的人民,对于受灾者和遇难的群众表示哀悼。你们不会独行!”本报记者 肖竹

(来源:成都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