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热火"屁股"摸不得 詹宁斯惹急詹姆斯招致惨败

2013年04月23日08:2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相比安东尼,詹姆斯的状态更恐怖,效率更高。

  常言道“老虎屁股摸不得”,雄鹿头号球星詹宁斯偏偏不信这个邪,季后赛开始前豪言6场比赛率领雄鹿队淘汰热火队晋级,结果昨天遭到了热火队的迎头痛击,以87∶110败下阵来。拿下全场最高27分的詹姆斯在比赛中上演了代表作,看势头是要率领热火横扫雄鹿作为回应了。

  詹姆斯又立丰碑

  热火昨天在主场美航中心球馆开始了季后赛的征程,作客的雄鹿队在艾利斯和詹宁斯这对外线组合的率领下,在上半场与热火打成了均势。但第三节末热火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打出一波8:0的进攻高潮一举为比赛奠定胜局,他全场投篮11中9,拿下了27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数据。过去10场比赛(包括常规赛),詹姆斯投篮命中率70%,3分球命中率57%,可谓是联盟中现役球员中的效率之王。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昨天刷新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最佳命中率,命中率高达81.8%。詹姆斯昨天比赛中11次出手则追平季后赛生涯单场最低出手数。包括昨天的比赛在内,詹姆斯已经联系16场季后赛比赛至少拿到25分,这是现在NBA最长纪录。另外,詹姆斯在季后赛已经有13次拿到“25+10+8”,是NBA历史上获得该数据次数最多的球员。

  “他(詹姆斯)现在是季后赛模式,我们喜欢他处在这个模式中,”韦德赛后谈到了队友詹姆斯的表现,“他现在专注着自己的目标。他的目标就是统治每场比赛,帮助球队再次赢得总冠军。”

  詹宁斯赛前放炮成笑话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热火晋级没有悬念。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连雄鹿的前锋迈克·邓利维也表示,与热火相比,他不知道雄鹿队的优势在哪里。不过雄鹿队的全明星后卫詹宁斯却不这么认为,他在季后赛开始前公开表示,他将率领雄鹿队用6场比赛解决掉热火队。对于詹宁斯之前的“6场内晋级”言论,热火上下表示球队会用比赛说话。当时詹姆斯回应说:“不论他们的信心和动力来自哪里,那是他们的事情。”

  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尽管詹宁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比赛中砍下了26分,仅次于詹姆斯的全场第一高分,可是他所在地雄鹿队在系列赛的第一场就遭遇了惨败。昨天赛后,当有记者再次询问詹宁斯是否还认为雄鹿将“6场内晋级”时,詹宁斯只能尴尬地回应道:“不然我还能说什么呢?”(冯爱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