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俊晖第七次出战世锦赛 抽到好签仍不敢轻敌

2013年04月23日15:5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丁俊晖将第七次站在斯诺克世锦赛赛场上。圣克鲁斯的光荣,是他的终极向往。此番出战,丁俊晖做起减法,“最近感觉不错,我会全力冲击最好成绩。”

  四川地震,丁俊晖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特别向世界斯诺克协会要求能够佩戴黑纱进行比赛,并取消入场时的背景音乐。“想为灾区的同胞祈福加油。”球员们自选音乐,配合着灯光烟雾,闪亮登场。这也是近几年斯诺克改革的内容之一,为的是让比赛更有噱头。往年,丁俊晖独爱LADYGAGA的《扑克脸》,摇滚劲爆。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的同盟军也减少了一大半。前几年,“中国五将出战世锦赛决赛阶段比赛”曾引来各方关注,众人皆表态斯诺克的中国力量正在壮大。而今年,除了傅家俊,其他中国小将都未能突围资格赛。丁俊晖和傅家俊,有些冷清地抵挡着来势汹汹的对手。“中国选手如果能够一起参加比赛,这样的氛围会很好。现在,也许国内的球迷会把更多希望压在我一个人身上,有时候真希望自己是个外星人,能够化解所有压力。”

  不久前,丁俊晖获得了英国驾照。如今他自如地穿梭在谢菲尔德城。在这里,他也度过了从青涩到成熟的七年。在练球的斯诺克学院,丁俊晖享有特权。“这里有两个球房,一个球房八张桌子,另一个球房只有两张桌子很安静。那个小球房就是我的专用练习场,这样能让我更专注,训练效果也更好。”在中国公开赛后回到英国,丁俊晖开始了密集的训练备战。每天练上六七个小时,是常有的事。“空的时候偶尔打打篮球,我必须把自己的手感调整好。”

  丁俊晖的前六次世锦赛战绩,并不尽如人意。他在2011年曾闯入四强,其他几届都没能突破前两轮。今年,丁俊晖避开夺冠热门奥沙利文、特鲁姆普所在的上半区,抽到了下半区的好签。丁俊晖的首轮对手迈克马努斯已经43岁,世界排名49位,近年来未能有所表现。“抽签好坏都是外界的评论,我觉得每个参加世锦赛的对手都有自己的优点,我一刻都不能掉以轻心。”没有噱头,没有联盟军,没有分心事,2013年的世锦赛,丁俊晖的战绩是否会做加法?

  (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